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支持重点项目企业复产尽享优惠政策

  “您好,我是您的项目管家!”
  近日,巴州税务局精准对接地方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实行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服务,分行业、分税种、分重点项目涉税事项,针对各重点项目“量身订制”个性化纳税服务,主动为重点项目评估、决策、勘察、设计、施工、竣工投入至正常生产经营全过程提供涉税政策支持、涉税辅导和涉税政务服务,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和静县中天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市政工程建设和市政设施的开发利用,目前该公司已投资5300万元用于和静县排水和污水处理项目。但因受疫情影响,劳动力的流失成了项目开工的一大难题。和静县税务干部前往该公司施工现场实地送政策问需求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与当地劳务派遣公司联系沟通,事中全程跟踪,积极协调帮助该公司解决用人难问题。
  “苦于找不到当地符合我公司劳务资质的工人,这为项目复工带来了很大阻力,在税务部门的帮助协调下,目前已帮我们找到一批工人,后期劳务派遣公司还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持续输送人力。此外税务部门还送来了为我们量身定制的税收政策汇编,我们的顺利复工多亏了税务局的‘项目管家’服务。”和静县中天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主任蒋燕雄感慨道。
  新疆九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博湖县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马兰荣对“项目管家”服务同样感触很深。据笔者了解,该公司因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急需资金周转复产复工,其中有一笔项目款按合同约定原本因预先结款300多万元。博湖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主动电话问需了解到该情况,立即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经联系获知其本身有提前结清项目款的意向后,主动牵线搭桥,最终为该公司带去可结款900多万元的好消息。同时,在发票办理环节,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提供最高开票限额审批限时办结服务,很快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税务局量身定制式的“项目管家”服务很给力,让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及时掌握最新税收政策,方便办税,为助推项目建设进度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和硕县伯斯阿木水库项目施工方财务负责人尹树琴拿着税务干部送来的项目管家“连心卡”赞不绝口。
  巴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巴州税务局累计从当地发改委,商工局、财政局等部门取得2020年新建项目59个,续建项目23个,已安排系统内各县市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项目管家”服务队,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打造最适合重点项目的税收服务管理方案,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力重点项目转化为巴州的“经济引擎”和“新增长极”,以优质服务助推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