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疫情疾风争当劲草 落实“四心”彰显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223日重要讲话中说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巴州税务局第十二、十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做足了“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准备,在疫情中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讲话要求,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以必胜之心坚定不屈意志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支部全体党员始终怀着必胜之心,以长远的眼光看待这场疫情,积极配合单位和所在社区的各项工作,不诉苦,不言累,无论是在岗办公还是在家抗疫,都以十二分的精神全力以赴,拿出了不为疫情所屈服的无畏气魄,用行动展现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忠勇为保障巴州税务系统人事教育工作正常开展,舍下家中年幼的双胞胎儿女,毅然“驻扎”进了单位,一边参与防疫一边处理工作,只有到了晚上才有时间与儿女连线视频,他说:“外面的病毒一定很快就会被战胜,你们在家听妈妈的话,打赢了病毒爸爸就回家”!

以责任之心扛起职责使命

  担当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当前,支部党员把责任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尽职尽责、积极作为,在啃骨头、闯难关的层层考验中,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铮铮誓言。

  支部书记、人事教育科科长常姝,在疫情初始就成为了局里首批值守人员,同时还每天开展支部的学习、部署科室的工作。她说,“为官避事平生耻”,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不闪躲、尽其责,这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坚守的使命,必须扛起的责任。

以仁爱之心贴心社区群众

  “一枝一叶总关情”,支部在家的党员,无不积极志愿参加社区抗疫工作,虽举手之劳,怀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社区群众所急所盼。

  人事教育科孙莉参与社区防疫值守时,一位大爷执意要出小区,几乎就要与另一名社区干部发生激烈争执,孙莉急忙挺身上前问明原因,主动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订购慢性病药品的大爷联系了药店,并留下电话告诉大爷以后的需求可以直接与她联系,避免了一场冲突,促成了社区干部与群众的相互理解。

  蔡宏,作为支部最年长的党员,在宅家抗疫期间当起了“大厨”,她利用闲暇时间学做“网红”凉皮,精心打包送到了小区的防疫“一线”——警卫室,为日夜值守的门卫解了馋。在志愿值守的过程中,她得知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因防疫工作多日未曾回家,又恰逢生日,于是加紧做了“网红”蛋糕送到了这名干部手中,她说“虽然没能上一线,但我也想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这些小的关心可以为更辛苦抗疫的人增加一份力量”。

以谨慎之心筑牢防疫长堤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当前防疫大局到了关键时期,风险始终存在,支部全体党员始终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时刻保持谨慎,无论是在常姝对当前人事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中、李忠勇对各类疫情数据统计中、何画娟对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关爱中、权飞对疫情结束后教育工作的风险点预警中还是杨丽在社区值守的一次次测体温中,都不敢也不曾有一丝一毫的马虎,支部各位党员干部稳扎稳打,不取得最终胜利绝不掉以轻心。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巴州税务局党委的领导和决策部署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必定坚守“四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为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的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