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业务办理不出户 纳税服务不停歇 巴州税务有新作为

  解决税费问题,依法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巴州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电话咨询、网上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安心办理税费业务。

  攻坚克难,免费邮寄,发票到家

  办税服务厅是纳税人办理事项的最前沿,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地带,为缓解窗口办税压力,减少纳税人窗口办税数量。国家税务总局安排部署,2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24日的同时,将纳税人办理频次较多的发票申领业务放到网上办,暂免收取邮寄费用,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邮寄上门方式办理发票申领业务,以“走网路”的方式化解“跑马路”的潜在疫情风险。 

  统筹施策,有问必答,业务咨询

  保证办税服务厅热线电话12366畅通的同时,增加对外公开咨询电话,成立专家团队和涉税咨询专班、满足纳税人涉税咨询需求,现有咨询电话50部,已回答涉税问题20余个。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等在线提供咨询和远程服务,现有税企交流群68个,已在线解答30余个。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网上办税

  利用电子税务局提供“我的信息”、“我要办税”“我要查询”“互动中心”“公众服务”等业务办理功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税费申报及缴纳、发票代开、增值税发票票种核定及调整、发票领用人维护、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发票领用、增值税发票验交旧、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及报验、变更税务登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财务会计制度备案、网签三方协议、存款账户账号报告、跨区域涉税事项延期、开具税收完税证明(表格式)、社保缴费和其他涉税等业务,倡导办税人员“非必须,不聚集;非必须,不窗口”,错峰、预约及网上办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巴州税务局将继续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税务部门职责,全面梳理、研究实施有利于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指引,推出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疫情防治、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举措,与纳税人、缴费人共同渡过难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