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战“疫”路上,巴州税务人有担当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巴州税务局党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动员全系统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贡献税务力量。 

  巴州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巴州税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了综合协调组、服务引导组、宣传思想组、后勤保障组、经费物资保障组、督导检查组、人事管理组等七个应急小组,确保科学、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 

  在内部防控上,安排人员第一时间摸底排查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近期出入疆的详细情况,重点摸清湖北回疆干部及家属情况,对已返疆人员密切关注,按照当地政府、社区统一要求视情况进行隔离,对尚在疆外的人员密切联系,掌握其目前所处详细地址及身体情况,做好跟踪检查,及时更新数据,实时汇总上报,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加强单位小区疫情防控,妥善布置防控措施,对办公楼、家属院落每日三次进行消毒处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建立体温异常人员台账,利用工作群、横幅、LED屏等方式,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干部职工防范意识,看好门,管好人,把好关。 

  在保障涉税事项办理不断档方面,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巴州税务公众号”发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办税提醒》,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网络途径办理涉税业务,推出纸质空白发票免费寄递送达服务,通过电话、网络的方式提供涉税事项“云服务”,确保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巴州范围内纳税人、缴费人的影响。在税企微信群、QQ群发送防疫提醒短信,通过“不见面”的方式,将防疫温馨提醒传达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税务局及时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单位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及报告,做好值班应急,配合、及时上传下达有关信息,确保上级有关政策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组建本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及党员服务队,一部分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一部分人员参与当地政府、社区安排的群众疫情防控工作,全州税务系统共成立10支党员先锋队,10支党员服务队,深入包联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排查等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连日来,全州税务系统34个基层党组织和10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不辱使命,众志成城,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便民办税“两不误”。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和硕县税务局、轮台县税务局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爱心捐赠的倡议,筹到的捐款已通过当地红十字协会进行捐赠;针对一线的防护用品一直处于紧缺状态的情况,尉犁县税务积极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向专业医护人员学习利用文件袋制作简易防护面罩,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预计将制作200支简易防护面罩送到当地疫情防控一线;库尔勒市税务局党员先锋队两名年轻干部,连夜往返近500公里顺利保证60吨消毒液运达库尔勒市,驰援巴州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彰显了税务人的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巴州税务系统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迎难而上、率身垂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所能及的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