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三个精准”坚决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巴州税务局为有效、科学应对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三个精准”确保全系统干部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准排查,确保底数清。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召开2次党委会议,迅速学习传达总局、区局、巴州党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控突发事件。办公室、人事、纪检三部门联合制定《巴州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外出情况及隔离情况统计表》,按日统计汇总上报情况,全面系统摸清干部及临聘人员与疫区返回人员接触情况、出疆人员具体情况以及全系统在职、离退休干部、临聘人员及家属近期身体状况,制作台账,确保人员底数清、无遗漏。

  精准防疫,确保全覆盖。第一时间为全系统1104名干部采购口罩,为各局配备电子体温枪、防护服,为各科室发放消毒液、洗手液,为“访惠聚”工作队员配齐配好防疫设备。上班及值班值守期间每日戴口罩上岗,每日对在岗干部及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消毒,确保全局干部防护到位;每日对办公楼开窗通风、进行清理及消毒,检查防疫设备缺口,及时采购确保防疫设备配备到位;在职、离退休干部及家属每日及时报告体温、身体状况及身边内地返疆人员情况,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对节后全员上班的关键时间节点,就总局、区局、巴州党政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精准宣传,确保都知晓。及时向全系统在职、离退休干部及家属传达区局、州局及巴州党政疫情防控会议情况,层层压实责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在微信群、钉钉群转发疫情防护措施;举全局之力在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基层局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全员转发疫情防控办税提醒,建议纳税人、缴费人尽量网上办理涉税业务,公布电话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通过工作队及下沉走访人员,向村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积极引导村民关注官方媒体涉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工作队做好包联村、社区各项疫情防护工作,确保都知晓,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为社会面疫情防控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