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落地 企业发展底气足

  “增值税税率从16%降低13%,算下来我公司一年就可少缴增值税税款近1200万元。”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备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李辉高兴地说。 

  李辉的幸福感来自于2019年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如何?纳税人的感受最直接。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罗布泊盐湖资源的开发,在有“死亡之海”之称的罗布泊建成了世界第一大硫酸钾生产基地。该公司计划财务部主任刘建介绍说:“减税新政颁布以来,若羌县税务部门及时开展专项政策辅导和培训,帮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仅增值税这一项,公司2019年累计享受增值税及附加减税1811万元,企业的负担小了,就可以拿出更多的资金去进行研发、升级设备,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为我们搏击国际市场增添了更多底气。” 

  在新疆天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袋袋包装好的尿素摆放得整整齐齐,正等待着运往全国各地。说起减税降费,公司财务部部长胡志刚喜笑颜开。“2018我们就享受到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283万元。没想到2019年的减税降费力度更大,仅降低增值税税率一项,预计全年可减免超过300万元税款,另外,我们还享受了环保税优惠超过8万元。” 

  大企业税感明显,小微企业也直观地感受到了减税成效。“你单位在2019年第三季度已享受小规模企业六税两费、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共计减免了289216.87元。”巴州尉棉铁路物流产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施超每个季度都会收到一条让他笑逐颜开的减税短信。“今年国家的减税降费力度很大,自己对政策也很关注,国家给了我们企业这么好的营商环境,大伙儿都更有信心了。” 

  据悉,尉犁县税务局已对2019年前三季度享受小微企业减免的759户企业逐户发送了减税短信,目的就是让每一户企业能从数字上更直观的看到减税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永革介绍说,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既是税务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巴州税务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让广大纳税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策福利,在政策的扶持下做大做强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