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系统主题教育精彩纷呈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不同于以往的萧瑟,如火如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这个秋天充满生机。巴州税务系统别出心裁,创新形式,使主题教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听退伍老兵讲党课

传承红色基因,老一辈革命家指引方向 

  近日,巴州税务局举办系统支部书记轮训班,特聘请巴州党校讲师马明敏为大家讲授《老一辈革命家的人格风范》,巴州税务局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县、市、区局支委参加。课堂上,马老师引用习近平主席的精辟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事例,生动、深刻地展示了他们崇高的人格风范,在座的干部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发。 

  听了这些老革命家的故事我感触很深,他们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提供了对照标准和榜样,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能力,尤其是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入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里。”听课学员、巴州税务局减税办主任韩仰专表示。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绿军装诠释初心和使命 

  我的生命是党给的。坚决忠诚为党奋斗!近期库尔勒市税务局党委邀请在今年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的王成帮同志为全体在职和退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身着绿色老式军装的王成帮同志说起自己从军的峥嵘岁月:训练不怕累、战斗不怕死,到抓农场建设时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带头大干,离开战场走进沙场,六十年如一日为库尔勒市的绿化贡献力量。他的事迹生动地向世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们纷纷表示课后将通过《王成帮传奇》这本书继续深入学习王成帮的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典型找差距,敢于担当进取。 

 

焉耆县税务局“蓝色力量”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志愿服务暖人心,彰显“蓝色力量” 

  巴州焉耆县的街头,可以看到穿着蓝色制服的一群人,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带着减税降费宣传资料走访纳税人,为企业和个体耐心地讲政策、说操作、算好账,他们就是焉耆县税务局的“蓝色力量”志愿服务队。 

  为了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焉耆县税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减税降费工作主题,成立“蓝色力量”志愿服务队,青年干部主动当起减税降费宣传排头兵,通过“减税降费志愿服务宣传”、“蓝色力量环保志愿服务”、“春暖花开志愿捐赠衣物”等活动,走企业、问商户,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一户一户宣传到位。 

 

轮台县税务干部在“主题教育墙”前学习

多彩主题教育墙,“秀”出初心使命新风貌 

  在轮台县税务局办公大楼走廊,映入眼帘的是挂在墙壁上美观整齐的主题教育展板,分别挂了主题教育目标、主要内容、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重点对象等5块内容。 

  讲解员曾麒细致的向干部介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干部们随着讲解员的手势,聚精会神的听着讲解,讲解结束后干部们表示,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再配和图文的形式,学习主题教育知识更加直观和深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