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税惠服务见成效 小店经济加元气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将税收政策送到街头巷尾,帮助小店渡过难关、再现活力。 

城市里的特色小吃,承载了北屯市民舌尖上的幸福,美食街巷重燃了“人间烟火”。位于北屯市中央大街的小渔村鱼馆,是一家开了近20年的老字号,疫情的影响下,客流量减少、销售额降低,这给饭店带来了不小的打击。“疫情期间,对餐饮行业的影响很大,给我们资金周转带来了很大困难,但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餐饮服务行业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政策优惠力度大,前两个季度减免增值税2.46万元,节省的资金缓解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不仅如此,税务干部还积极为我们想办法,鼓励我们发展线上外卖平台,目前销售额逐渐恢复,重燃了我们的信心。”北屯市小渔村鱼馆老板崔卫波激动地说。 

不仅是北屯市小渔村鱼馆,资金周转不畅成了个体工商户共同的困难。为此,北屯税务局主动问需,针对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其复工情况,通过线上平台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个体工商户税负压力。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减免增值税315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转化为个体工商户们手中的“真金白银”,让个体工商户家里的“粮食”更足,复工复业的力气更强。

“疫情封闭期间,税务干部常常与我联系。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宣传辅导‘征收率3%减1%的政策以及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个人所得税政策’。在8月申报期,税务干部通过微信辅导到我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税款,足不出户就解决了我的申报难题。”北屯市四叶草通讯店的负责人张娟说。

随着税务部门扎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城市街巷正渐渐复苏,元气满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