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税”力量优环境 企业蓄能焕新生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在创新税收服务方式、在做优服务质效上狠下功夫。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全力优化环境,为企业新生注入源源动力。

创优服务,贴心助企展新貌

   “北屯得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北屯市城市建设的‘主力军’,目前已按照城市规划方案启动多项新建、扩建项目。作为企业涉税业务的‘小当家’,北屯税务局深入企业提供最大支持,及时解决建设难题,营造最优环境,推动项目如期开工、安全建设。”北屯税务局年轻税务干部郭留霞深有感触,作为该公司的政策宣传员,定期为企业项目提供应需服务,是她必不可少的工作。

   “我经常会在互动群咨询些办税问题,平常税务干部也会给我推送不少税惠政策。正是得知了生活服务业免征政策,我通过自主申报享受了市政市容管理销售收入240.56万元免征增值税。这笔资金既是我们复工复产的助力,也是我们重焕新生的动力!”北屯得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荣华激动地说。

北屯税务局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容缺办理、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服务等多项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应急政策措施,帮扶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数据搭桥,聚焦市场新潜能

     “税务局的同志定期了解我们的需求,在职责范围内给我们提供了不少供需企业,如今厂房里抢抓生产,赶制订单,一派繁忙景象。”北屯市新泰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建超感慨地说。

      据悉,北屯市新泰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北屯经济开发区已驻实体企业。如今创业园二期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北屯税务局持续借助税收大数据工具,针对开发区85家企业精准落实政策、主动提供拓展服务,有效疏通产销链,“面粉日产量80吨,储备300吨”“编织袋产值超越上一年20%”“建材、农机产品已销往全疆各地”。

      北屯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智库”作用,迅速组建税收专业服务团队,通过深度挖掘数据,努力“破译”企业、行业发展信息,分析企业复工复产难题,跟踪开发区经济运行态势,为税务部门精准落实优惠政策和地方恢复经济运行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为当地招商引资聚产业贡献了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