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三步曲协奏”惠及市场主体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围绕“六稳”“六保”,聚焦企业经营之忧、供需不畅之困,奏响帮扶市场主体三步曲

减税降费,市场主体享实惠。北屯税务局通过组建税收宣传组,打造了“税费早知道”“税问精选”等新媒体栏目,利用政策宣传“矩阵”在微信公众号平台、税企互动群等多方渠道推送减税降费政策让北屯辖区973户纳税人,确保应知尽知;持续完善“网格化+辅导”模式,以一对多建立互动群,针对重点项目、特殊产业组建税务专家团队开展辅导,推行减税降费办理“日日通”,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保障应享尽享。

数据服务,市场主体助力。借用增值税发票大数据找准供应链“堵点”,准确掌握中小微企业、旅游业、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保障优惠政策提供翔实的数据支撑;运用全国行业大数据供应链“断点”,依托金税三期系统的“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深入分析了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新兴产业的优势和不足。

优化办税,市场主体解难题。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大幅降低时间成本,梳理发布了196项税费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做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大幅度缩减办税时间;提升退税效率,切实减轻资金压力,大力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等便利措施,截至9月底,政策性减免退税5017条,退税金额220.5万元,持续加快留抵退税办理进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