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党建引领“线上+线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精神优良传统,北屯税务局组织“拒绝舌尖上浪费”主题活动,倡导舌尖上的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强化学习传承优良作风

本局通过党委会、党支部见面会学习习近平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干部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鲜明态度和精神传承,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指示精神上来。干部代表谈心得谈体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坚决贯彻指示精神,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党员李文芸说。

接力承诺刷屏朋友圈

通过党建带群建,妇委会向全局发起了“拒绝舌尖上浪费”主题活动,“通过朋友圈接力承诺的方式线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北屯税务局妇委会主任张婷说。目前,“珍惜粮食!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剩菜打包!拒绝铺张!健康饮食!餐餐光盘!绝不浪费!说到做到!”36字承诺在北屯税务局干部朋友圈接力传播。此外,该局在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光盘”英雄帖征集光盘侠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要落实到行动中。在向全局干部发起尊重劳动,文明用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倡议后,开展征集光盘侠活动。干部们将连续7天用餐后光盘的图片和短视频进行展晒打卡,主动接受大家的监督,进一步培养节约的好习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粮食,是国之根本,是民之依存。我已经连续7天实现光盘,今后也会督促自己,不浪费一颗粮食。”陈欣说。

    立足家庭教育倡导文明就餐

结合正在进行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向全体干部发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家长与孩子共同诵读《悯农》、绘制节约粮食手抄报、介绍厉行节约小窍门......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儿童从小养成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正确理念和行为习惯。此外还结合创先争优工作,寻找推荐崇尚节约的家庭典型,引导家庭成员不断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