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四聚焦”做好纳税人满意度整改工作

聚焦问题强基础。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通报的问题,梳理问题性质、分析问题根源,加强部门之间的分工协作,发挥集成作用,找准工作重点和改进方向,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整改台账,对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明确的责任体系。

聚焦走访勤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走访的形式,倾听意见建议,问询需求诉求,并对纳税人诉求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区分不同纳税人群体关心的问题,对当成能够解决的问题和诉求,第一时间进行解决,不能解决的向纳税人承诺办理或答复时限,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聚焦根本优服务。对于纳税人反映的自助办税服务引导不及时、ITS 系统运行不稳定等问题,及时将信息反馈给相应部门,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同时加强政策辅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对企业“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的质量,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解读最新税收政策,协调帮助纳税人解决在办税中的难点、堵点。

聚焦落实问成效。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发挥纳税服务部门统筹推动满意度整改工作的职能作用,强化跟踪监控监督,加强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整改措施应用效果的跟踪评估,对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及时通报追究,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及时向主责部门反馈,督促改进优化,确保整改有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