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严把关”高效推进个税汇算退税工作

  个人所得税汇算关系到老百姓的钱袋子和获得感,北屯税务局在个税汇算退税工作上严格把关,既保证个人利益不受侵害,也确保国家税收颗粒归仓。

  完善退税指引,组建工作团队。北屯税务局结合各地州退税审核中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退税审核指引,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组建退税审核团队,分组闭环审核,责任到人,抓实抓细退税人工审核工作,最大限度堵塞系统性风险。

  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退税审核团队结合前期退税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按虚报减免税优惠、乱填专项附加扣除、不申报劳务报酬所得等情形,梳理总结汇算注意事项,要求网格化管理员根据注意事项全方位辅导纳税人,将错误遏制在萌芽状态,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申报。

  督导检查,提质增效。抽调纪检组和法制科干部组成专项督导组,督导退税进度和退税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追责问责,提升退税质效,截至目前已完成退税2366户,已退税96.7万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