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排查防范化解风险提高税收收入质量

     北屯税务局采取有力措施,以排查防范化解税收组织收入风险为重点,着力推动税收收入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税收资金安全,开展资金安全检查。严格确保税款征收的合法性,定期查询待解数据,禁止税务收现票证跨天汇缴;严格退税办理时限,提高退税办理效率;对已征收税款进行SQL语句筛选,对可能存在风险的数据进行排查,尤其是大额征收整数税款和可能存在提前征收税款的数据,进行比对核实,确保数据真实无误。

  提升任务完成质量,精细精准组织收入。强化经济形势、政策研究、产业发展等研判分析,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分析,提升税源控管、税收征收决策措施的规范化、精准率、有效性和平稳度。加大组织收入考核监督,全过程、全环节综合考核与组织收入相关的收入完成情况、征管努力程度、税收风险防范和税收预测准确率,做到“数量+质量”“征收+管理”统筹评价考核,系统化助推税收预期目标完成。

  提升税收管理质量,多措并举强管增收。全面分析评估征管效能,着力查找、弥补征管薄弱环节,系统化完善征管措施,高质量强管增效、堵漏增收。提高依法征收效率,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深化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举措强化税收风险监管应对,精细精准强管增收,提升税收征管入库质效。

提升风险防范质量,依法依规严查严治。将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确保税收安全理念贯穿征管各环节、全流程,不定期、常态化、全覆盖对执行组织收入原则纪律、加强税收征收入库、落实减税降费部署、防范应对税收风险、提升征管质量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高效抓好涉税风险防范,依法依规强化税收征管,保障组织收入工作高质量推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