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筑牢基层党组织 促进深度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自2019年,北屯税务局按照“支部建在连上”思路,在科室成立党支部,科长任支部书记,压实主体责任。一年来,以规范化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促进党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

清单+检查,强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属性,通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管理支部、党员。遵照党章、党规,梳理制定《党支部工作清单》《党支部资料清单》,涵盖“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工作、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组织生活”5大类29项,统一工作流程、模板,推广规范《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记录本》,要求支部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每季度开展检查,通报问题较多支部,倒逼责任落地。目前,“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得到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基础工作更加规范。

先进带动后进,“两个作用”有效发挥。科长作为支部书记责任感、使命感明显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明显增强、组织力明显提升。一是体现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疫情期间成立党员先锋队,35名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6名党员当志愿者值班值守,8名党员精准服务企业,自愿捐款捐物共计17838元;二是体现在青年干部培养中,科长即是党支部书记又是入党培养人,时刻关注青年干部思想动态,“滴灌式”开展党性教育。突出身处“屯垦戍边”一线特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追忆红色文化,感悟时代知音”红色教育活动,向先进人物学习,营造拥先进、学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目前,7名干部递交入党申请书,15名干部确定为重点发展对象,源源不断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紧密联系实际,党建与税收深度融合。按照“两结合、四一起”思路,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局面,让党建更实,让工作方向更准。制度上有遵循,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分解表》,包括“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引领5部分共计18项任务,细分到6个党建领导小组职能科室和12个党支部。措施上有力度,分解细化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做到同部署同安排;按季度开展党员大会,通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不力、先锋作用发挥不足的党员,对受到诫勉谈话的给予科室绩效扣分,做到同检查同考评。工作上有促进,12个党支部与重点企业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关键环节,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激发党员上门送政策、精准辅导、建言献策、为湖北企业“牵线搭桥”,发挥“红细胞”作用,辐射到辖区纳税人,帮助企业尽享税收“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