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拉动红色引擎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

    “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建是确保减税降费精准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红色引擎”。近日,新疆北屯税务局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精准对接纳税人,主动问计问需,创新服务模式,保证企业各类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
  “早在疫情最紧张的时期,税务局干部孟静静就打电话向我们宣传辅导重点物资有关优惠政策。”新疆海川麦客面粉有限责任公司黄会计说,“随后,孟静静每周都会询问我们在税收政策理解和运用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还第一时间将兵团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目录通过邮寄的方式送上门,让我们心里特别温暖。”疫情期间,作为北屯辖区一家重点物质生产企业,新疆海川麦客面粉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减免税17万元,对企业来说是一剂发展的强心剂。“该纳税人疫情期间生产190吨面粉,主要销往北屯、阿勒泰、福海经销商,直达大型超市,为‘宅’防疫作出巨大贡献,我作为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尽早让纳税人享受国家利好政策,获取真金白银。”孟静静说到。
  据了解,该局成立了由法制、税源、纳税一线党员组建的党员先锋队,孟静静就是其中一员。先锋队通过SQL语句开展大数据分析,主动筛选享受优惠政策企业,建立政策辅导台账,一个党员分别与多家单位建立协作机制,定期回访纳税人情况,让党支部战斗堡垒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目前,该局党员先锋队共走访辅导纳税人189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800余条。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该局在每个科室设立了党员示范岗,有效带动党员在落实税费政策、服务企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新疆荣得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北屯辖区内一家建筑企业,目前工人们已经复岗,正紧锣密鼓地打地基,为187团市政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公司忙碌的队伍里,时常有北屯税务局党员骨干贺龙华的身影,他作为该公司的“辅导员”,随时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辅导网络系统操作,在一线为企业纾难解困。
  “贺龙华是一名税务专家,更是一名党员,有他在税务方面的问题我放心。”新疆荣得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马艳秋说。疫情期间,该企业倾尽全力回馈社会,购买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全疆范围共计捐赠76万元。“请您留存好接受捐赠票据,到2020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可以全额据实调减应纳税所得额。”有了国家的税费政策支持和税务干部贺龙华的专业解答,更增添了企业加快发展的底气。
  据了解,该局通过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岗位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承诺践诺52人次、谈心谈话100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到一线,带头宣传税收政策、带头解决企业难题,发扬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有效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疫情对小微企业经营冲击很大,北屯辖区内餐饮和住宿业尤为突出,库存积压商品较多、损失大,经营者焦虑感也是每日剧增。“我在税企微信群里看到,从1月起提供生活服务企业免征增值税,而且前期积压变质的原材料也可以报损,一条一条利好政策逐步打消了我们的顾虑,我们也是最早复工的餐饮企业。”新疆百富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北屯烤霸餐厅会计王鹏程说。
  北屯税务局优化办税流程,提供“非接触”式办税,青年党员发挥创新优势,精心制作“税政早知道”微信推送、疫情防控H5辅导作品、个人所得税“直播课堂”,提高辅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一键获取资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