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聚焦主责主业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抓住理论武装不放松。及时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全局干部大会、党支部集中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聚焦优惠政策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组织收入等重点工作,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研讨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如何发挥两大作用”,层层传导发动、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共识,提高全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抓住监督制约不放松。紧盯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抓住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电话回访、义务监督员监督,排查政策落实盲点,严禁税费优惠政策不及时、不到位,服务拖沓、敷衍等问题发生;紧盯日常监督,织密监督网格,全面细化“两个责任清单、列明绩效考评指标、明确科室“监督员”、学习疫情防控通报,对违反纪律的干部严肃开展问责,做到警钟长鸣,督促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抓住“两大作用”不放松。突出身处“屯垦戍边”一线等北屯税务特色,组织“弘扬传统美德,激扬时代力量”网络道德讲堂、志愿服务主题党日、“追忆红色文化,感悟时代之音”怀念革命烈士红色教育活动,向身边涌现的疫情防控先进人物学习,激发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关心干部生活,依托网络快速掌握干部思想状态,开展谈心谈话80余次,关注职工宿舍、食堂建设,丰富青年干部业余生活,进一步鼓足干劲、提振士气,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抓住党建业务融合不放松。12个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与履行主体责任相融合,将主题党日活动与重点工作相融合;激发党员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疫情防控中亮明身份,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关键环节,党员上门送政策,让党员“红细胞”成为企业用好税费政策的造血细胞;按季度开展党支部工作检查,对党建引领发挥不充分的,及时进行绩效考评,杜绝“两张皮”现象发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