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开通线上“充电”“非接触式”培训助力服务纳税人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有效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精准宣传税收政策,北屯税务局充分发挥网络在线培训安全、方便、灵活机动的优势,提前谋划、部署,利用钉钉APP、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干部线上“充电”,通过“非接触式”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以科室为单位,开展日常在线系列培训学习。为了第一时间能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及税收优惠相关政策,自2月中旬以来,北屯税务局以科室为单位,利用微信、钉钉、天翼云会议等形式,每周开展1-2次在线集中培训学习,并以全局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线上知识测试。培训学习重点突出疫情防控期间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办税服务举措等实操性内容,同时兼顾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心理免疫调适等内容,进行线上讲授、线上测试、线上沟通。截止目前,全局各科室共开展线上培训学习25次,线上测试6次。

以特殊需求为导向,开展线上“执法资格考试集训”。针对5月即将参加执法资格考试人员的特殊需求,及时抽调业务骨干作为授课老师,利用钉钉进行线上集训,每周三、五下午针对执法资格考试相关知识进行集中授课,授课结束进行线上测试,以此促进参考学员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切实提高复习效率,提升备考效果。

此类线上培训拉开了北屯税务局进一步加强网络培训阵地建设,稳妥推进“非接触式”系列培训的帷幕,为全体税务干部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夯实知识基础,提供全方位政策扶持和服务保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