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新年好,我是疫情期间该单元楼的单元长,请问家人身体状况如何?有无访客?”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来,在北屯市各个街道社区,北屯税务局全体干部下社区参与到社区街道的逐户排查工作中,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着税务力量

疫情面前彰显税务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检验的是每位北屯税务干部的初心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北屯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畏告诉笔者。接到十师北屯市党委下达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北屯税务局党委紧急动员,全体干部主动报名请战,不到1个小时,全体干部迅速集结,组建了北屯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立即投入到北屯市8个社区工作站迅速与各社区对接,主动接受社区安排的各项任务,对社区居民情况进行摸排,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北屯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云中在参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被社区指定为两个较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长。在完成一天的排查工作后,陈云中又开始统筹安排明天的工作,他拿着小区居民居住图告诉笔者:“每天要安排专人服务隔离户的日常生活,购买日常用品,每个单元还要安排人员进行人员进出排查,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发生。为了保障安全,早日完成任务,大家中午都是在值班点吃了泡面,又匆匆出去了。”

在下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北屯税务局干部与社区人员一道对各小区疆内外返回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了解情况、专人负责,逐户登记信息进行排查,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了疫情防控底子清、情况明。

幸福不会缺席

“各位亲朋好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向广大亲朋好友宣布,原定于2月5日的婚礼延期……”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大家都在发送祝福信息的时候,张成在微信朋友圈里发送了这样一条信息,告知亲朋好友,原定于2月5举行的婚宴延期。

  2月5日这天,本是张成原定的结婚日子,他戴上了口罩,与北屯税务局干部一起下社区入户,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当中,打电话摸排、入户走访、为社区住户消毒。“我们的祖国母亲生病了,我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和未婚妻约定好了,只要我们感情好,哪天办婚礼都是好日子,婚礼虽然会迟到,但是我的幸福不会缺席。”张成说着眼里泛起了泪花。

投身一线不能缺席

孟静静是一名家在外地的税务干部,今年大年三十的晚上返回博州家中由于所住小区管制,她没有按时返回工作岗位。在看到单位的干部都在踊跃报名下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很着急,也想返回单位,于是,她给单位领导发了一条信息,希望单位能够协调,让她顺利返回单位和同事们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由于种种原因,孟静静暂时不能返回。这时,她想到了联系所住地的社区,就主动对接,积极接受了社区任务。

孟静静被分配到离家2公里处的小区,负责摸排进出小区人员情况。室外温度零下10摄氏度。虽然佩戴的口罩和防护手套稍微能提供一点温度,但是一阵阵寒风吹过,仍然能感受到刺骨的寒意。这两天,每天早上点不到,孟静静就从家里出发赶到负责的小区开始一天的工作。

    孟静静和同事们一样,每天在微信群里汇报着一天的工作,在说完工作后,她深有感触地发到我虽然不能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但我在博乐一样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虽然气温比较低,站久了腿都冻得有点发麻,拿着测温枪的手指也被风吹得僵硬了,但是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我一定会好好配合社区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分配给我的任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