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多渠道开展残保金新政策宣传

北屯税务局为做好2020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新政策的贯彻落实,多措并举开展研究学习和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宣传不落一户,政策红利享受到位”。

一是主动学习,吃透政策。迅速组织全局干部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开始,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的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规定等相关文件,学习总体方案、财政部公告和修订后的申报表,重点掌握残保金的计算和优惠比例,了解旧政策、理解新政策、掌握变化要点。

二是高效宣传,扩大覆盖。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推送优惠政策原文链接,在互动中解答缴费人疑问;办税服务厅张贴降费公告和大屏播放,专家团队在前台对残保金新政策做好宣传解释,辅导缴费人填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申报表,确保缴费人明白新政变化,准确填报享受优惠政策。

三是实地走访,答疑解惑。对符合残保金免征、减征条件的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申报征收流程和减免优惠政策开展一对一辅导,加强税企沟通联系,积极宣传优惠新政,了解企业用工情况,鼓励企业增加安置残疾人岗位,号召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

四是开展协作,积极汇报。按照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分小组把残保金新政出台后北屯税务的政策落实工作,向十师北屯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专题汇报,并征求意见建议。扩大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力和受众面,确保广大缴费人对残保金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