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让“妈妈的味道”传递的更远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逐项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在帮助企业轻装前行的同时,也为广大创业青年打开了“新天地”。

 今年31岁的刘珺是一名80后青年创业者,他从小吃着妈妈的水饺长大,妈妈的味道已经成为了他记忆中不能忘却的味道,为了把妈妈的味道传递给更多人,2016年,他趁着年轻开始在家乡创业,创办了北屯市南湖湾食品有限公司,开始了水饺、馄饨的食品加工。

“多年来在超市见得最多的都是三全、思念水饺,当时我就想,我们阿勒泰地区有绿色健康的额河冷水鱼和无污染草原牛羊肉,有这样优质的资源,竟然没有我们自己的品牌水饺,就这样,我凭着记忆中妈妈的味道,加上阿勒泰特有的优质牛羊鱼肉,创办了具有特色的水饺产业。”谈到创业的初衷,刘珺深有感触的说到。

北屯市南湖湾食品有限公司瞄准市场特色水饺短缺的商机,推出了阿勒泰草原羊肉水饺、额河冷水鱼肉水饺、有机绿色速冻玉米等14个品种,并与新疆友好集团、汇嘉时尚购物集团、每日每夜等大型商超长期合作,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市场广受欢迎的背后,除了企业不断丰富产品特色提高竞争力,减税降费为企业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今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这种创业企业来说,无疑是一计强心针,减税降费减少的是我们迈步向前发展的顾虑,增加的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税负下降后,让公司在人力、物力的扩充升级上有了更多选择空间,减税降费政策让妈妈的味道传递的更远了。”公司负责人刘珺充满信心的说到。

刘珺还以2019年上半年公司减税情况为例算起了“效益账”:“今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以及六税两费减征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上半年,我们就减免了5万多元,小微企业利润小、竞争激烈,每一笔减免的税款都意味着增加了成百单生意的利润。”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后,北屯市南湖湾食品有限公司预计每年减税近10万元。 

    北屯市南湖湾食品有限公司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产业技术研发中,公司相继推出了馒头、花卷等面点,产品市场进一步扩大,同时还带动了周边贫困户就业。公司负责人刘珺表示,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带动了周边的养殖业和蔬菜种植业,也吸引了周边贫困农户参与到公司的生产中,通过增加就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