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多举措为会议“瘦身” 提升工作落实力

   为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北屯税务局把开短会、转会风作为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抓手,向制度借力,向规范借力,形成了一套管会、办会的办法。目前,该局会议数量同比下降近四成,精简会议成效明显。

   一是制度规范。北屯税务局建立会议管理办法,实行会议审批制度,全局会议由办公室统一审批,并对会议内容、参加人数、会议时长进行设限,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对讲话稿、工作汇报字数进行严格把控,力戒套话、空话,确保会议开出质量、见到效果。

   二是统筹安排。对内容相近、参加人员相同的会议合并召开;对视频会议、专题会议参加人员,不扩大范围,尽量指定参加;将原有按月召开的局务会改为按季度召开;简并科室会议,把相关联业务科室串联起来,统筹安排会议。

   三是事后监督。建立定期对精简会议执行情况自查机制,把精简会议执行情况列入绩效考核,由办公室会同纪检组按季度开展监督检查,对全局超范围、超时间召开的会议进行通报,扎牢制度的篱笆。

   四是严抓落实。该局把会议安排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督查督办的一项重点内容,建立专项督办事项,按季度进行督办,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让有质量的会议得到高效的落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