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税收服务助力口岸物流跑出“加速度”

走进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一列列中欧班列、一辆辆货运汽车川流不息, 1-2月,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1197列,同比增长16.7%。目前,口岸通行中欧班列线路达到117条,通达德国、波兰等25个国家。

  随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以其独特的区位、政策优势和日益完善的交通网络,正逐渐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聚焦口岸物流企业所需所盼,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升级税费服务,助力物流企业行稳致远。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我们国际运输代理企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今年前两个月,我们公司代理的班列进出口货物就将近15000标箱,业务量稳步增长。”新疆阿拉山口捷安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池春龙介绍说,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的物流企业,这几年,公司的业务已经覆盖中亚、东欧等地区。

  谈起企业的成长,池春龙认为这与国家一系列的惠企政策支持息息相关。“我们的订单量逐日攀升,税务部门专门为我们开展涉税业务办理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帮助我们精准享受政策红利。”池春龙表示,2023年企业享受到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减免96万元,为企业拓展业务、改善员工福利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护航口岸物流高效发展,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依托和海关、铁路等职能部门组成的“‘一带一路’新业态服务团队”,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分行业、分类型为企业精准“画像”,主动匹配税费优惠政策享受主体,及时排查“应享未享”和“不应享而享”情况,采用“线上咨询+后台处理+远程问办”工作法递进式推送政策,提升“政策找人”到“政策落地”效能,同时为新开办企业派驻“税务管家”,开展“一企一策”辅导,助力物流企业扬帆丝路。

  新疆万车通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阿拉山口市综合保税区新成立的企业,主要从事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服务。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飞介绍,“税务管家”主动为企业提供远程帮办、涉税风险提醒等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逢新政策出台,税务人员都会及时推送链接、耐心辅导,遇到不懂的难题还能进行远程帮办,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支持。”王飞说。

  口岸兴,贸易旺。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新利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好税费优惠政策“组合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政策助手、服务管家和坚强后盾,护航物流企业行稳致远,为推进阿拉山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