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发展引来资金“活水”

为更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持续落实“银税互动”暖心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推动信用变现,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企业发展实现了“轻装快跑”。

“‘银税互动’贷款不用资产作担保抵押,凭着纳税信用就可以在网上申请贷款,到账迅速、利率还低。”近日,阿拉山口市博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蒋怀香拿到“银税互动”贷款后表示,该公司向银行申请到两笔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46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这让我们的资金流‘活了’,有力地支持了公司的后续发展。”蒋怀香补充道。

据了解,阿拉山口市税务局持续深化“银税互动”,与金融机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推进数据共享、征信互认,不断提升信用贷款业务办理效率,帮助企业解决担保能力不足、抵押物质不优等问题,切实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今年以来,全市63家企业已通过“银税互动”产品申请发放贷款96笔,贷款金额共计5447万元。

阿拉山口市亿利达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棉纺纱加工的小型企业,因未能及时在规定期限内补缴税款,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被判为D级,造成发票领用、贷款申请等多项业务受到影响。税务部门通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在规定期限内足额补缴税款,满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的条件,主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等级复评为B级,解决了企业贷款难题。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和贴心辅导,帮助我们解决了信用难题,我们以后一定把纳税信用当作公司发展的金名片,提高企业软实力。”公司法定代表人洪我遵表示,企业修复信用后,成功申请到260万元银行贷款,确保企业后期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为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依托“网格化”管理,将纳税信用管理从事后评价、告知调整为预警提醒、督促修复,引导纳税人及时、主动纠正轻微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因失信带来的不良影响。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挖‘银税互动’助企潜能,同时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实践‘信用+风险’动态监管体系,全力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新利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