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3月以来,面对国内饲料的巨大需求,阿拉山口卡拉万粮油有限公司瞄准市场,积极筹备恢复饲料产品业务。但是面对巨大的资金压力和用工成本,企业开始犯了难,在关键时刻,税务人员及时深入企业问计问需,为企业“精准把脉”,提供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和“一对一”讲解,帮企业从政策上算好账,盘活资金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踏实发展业务。

  “企业资金周转紧张正在犹豫之际,多亏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把国家的优惠政策送来了,企业所得税减免近50万元,同时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缓缴24万余元。我们现在业务范围不仅覆盖新疆,还把饲料远销到四川,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公司负责人张伟激动地表示。

  获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提振发展信心的还有阿拉山口正茂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进出口报关业务的公司,对今年国际市场趋冷态势更为敏感。国外市场萎缩,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业务下滑到去年同期的60%左右,公司财务负责人郦骏不免对业务前景有些担忧。

  正在这时,阿拉山口市税务局派出“税务秘书”为企业送来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加油鼓劲。一方面根据公司业务精准落实减税政策,另一方面“手把手”辅导纳税申报,仅企业所得税一项,阿拉山口正茂国际有限公司就获得减免税款42万元,同时还指导企业办理缓缴税款业务16万元,极大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税务人员对企业发展比我们还上心。”郦骏感慨道,“税务部门线上全天候为我们辅导政策,这么一大笔税收优惠盘活我们资金链条,让我们更有底气抵御未来国外市场的风险挑战。”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精耕细作,减税降费一系列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落细,让阿拉山口市辖区内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也极大地推动了地域经济的快速恢复,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