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小店经济”发展

作为社会经济“毛细血管”的“小店经济”,已逐渐成为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回暖的新引擎。为助力“小店经济”恢复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用心用情用力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排忧解难,帮助小店渡过难关、重焕生机。

  近期,位于温泉县原客运站对面的温泉县汪氏洋品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为帮助县域个体户尽快投入有序正常生产经营中,温泉县税务局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线上核查纳税人发票开具数据,并提供远程辅导,帮助纳税人正确适用新政策。

  “税务部门的主动作为和贴心服务,给我送来了温暖和鼓励。自从新疆税务网上办税服务厅上线后,税务部门真正做到了一次都不用跑的贴心服务,真是方便了我们纳税人。”温泉县汪氏洋品汇负责人古丽努尔·毕木汗买提赞不绝口地说。

  据了解,为全面支持小店经济发展,温泉县税务局主动深入街头巷尾,了解纳税人政策需求,通过在线辅导、“云端”授课等方式,持续为纳税人送上税收政策“礼包”,为个体经营者提供税收政策支持,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同时,通过“税务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一对一、点对点及时发布不见面办税指引、便民办税举措,指导纳税人用好办税缴费便利举措,及时回复纳税人堵点难题,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帮助小店加快恢复元气。

  温泉县旺福楼酒楼作为一家在当地开业时间长,提供特色菜肴的人气餐厅,今年受大环境因素影响,店里营业收入锐减,每月房租、水电费、员工工资等固定成本也成了不小的开支。“税务部门的同志多次给我们进行贴心的政策辅导和远程协助办税,让店里免去了税款,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支持,增强了我们走出困境的信心。”酒楼负责人张建军表示,税务局贴心的服务,让他全身心投入到酒楼生意上。

  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服务的支持让老店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而对于新开业的店来说,政策和服务的支持,让他们多了一些面对困难的勇气。各家小店正加速恢复以往的生机与活力。

  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纳税服务,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小店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