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收助力物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近年来,阿拉山口市紧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依托口岸区位优势和政策叠加优势,大力发展物流业。目前有物流业相关企业174家,占辖区内注册企业的12.6%。

为助力物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税费减免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物流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提升效率,激励辖区物流企业加大生产力度,让贸易物流“跑”起来。

作为主营仓储物流企业,阿拉山口铁甲物流仓储有限公司2019年底刚刚注册成立,借助阿拉山口“黄金口岸”发展机遇乘风而起。今年初,物流行业面临资金紧张的风险,仓储租金和用人成本压力让企业无法“放开手”加快经营步伐。

得知企业的困难,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组建“税务智囊团队”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关系,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困难,对涉税疑难进行精准解答,辅导企业办理税费减免达35万元,全面助力物流企业高效运营。

“受益于暖心的减税降费政策和贴心的税收服务,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有效缓解了企业压力,保证了物流流水线正常运行,我们有信心迎头赶上!”公司负责人凌菁表示,减税降费的落地落实,不但保障了企业充足运力,提振了货运贸易发展,也为企业应对“购物节”订单激增的情况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运力。截至目前,企业销售已达1486万元,远超公司年初预期。

除了减税降费利好消息外,针对物流企业中普遍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政策,有效缓解物流企业经营压力。

阿拉山口博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扎根阿拉山口多年,主要承办陆运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通过铁路集装箱运输服务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年初,面对国际市场变化,公司发展也陷入彷徨期。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幸好有税务部门及时跟进指导,根据相关公告,我们二季度14.7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可延迟至明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这一下就释放了公司资金压力!”公司负责人王俊高兴地说。

一笔税款的延缓缴纳不仅扎实减轻企业负担,更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差,让企业转型扩能有定力、有底气。随着商业模式的转变,博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借助跨境电商平台,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实现货运贸易显著发展。

“运单满满的商业模式高效简单,借助电商平台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的物流成本,这些改变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跟进的税收优惠政策服务。税收优惠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更多余力在转型发展上寻找突破,借助跨境电商平台,主营业务明显增长。”王俊说。

今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叠加带来的利好作用正逐步显现,阿拉山口市物流企业正迎来今天发展提速期。据了解,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将继续为辖区物流企业提供“坐诊式”个性化政策服务,切实让企业及早、足额享受政策红利,使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