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县税务局:沙海变桑田 税收添助力

盛夏时节,走进精河县乌兰旦达盖沙漠腹地,新疆金桑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蛋白桑种植基地万亩桑树一望无际郁郁葱葱,几十名工人正忙着采摘桑叶。

作为新疆防沙治沙重点县之一,近年来,精河县积极探索发展百万亩沙产业新疆金桑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抓住绿色生态发展机遇,在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下,做起了绿色种植的“绿色文章”,让昔日荒漠变成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收的“宝地”。

税惠红利 为添绿增收提底气

桑树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在沙漠中种植桑树,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还能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新疆金桑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吉发介绍道。

谈及在沙漠里种植桑树的经历,刘吉发回忆说,沙漠里环境恶劣,种树绝非易事。需要扛着树苗,步行两三公里才能把树种下。刚开始的时候,由于经验技术都不足,导致树木成活率低能够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完成‘荒漠’到‘桑田’的蝶变,这其中,既有企业的艰苦创业,也有国家税收政策的暖心扶持。”谈起减税降费带来的利好,刘吉发如数家珍,“2019年以来我们公司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减免近20万元,仅自产农产品增值税减免这一项就减轻了不少压力。”

目前公司已植蛋白桑达2万亩,年产桑叶茶50吨,桑碱片20吨,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余万元。“减税降费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负担,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防沙治沙的决心,我们将计划把减免的税费全部投入到桑树种植中去。”刘吉发说。

政策鼓舞 为创新研发强实力

产品研发能力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为了更好适应市场的变化,金桑湾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用新技术改善沙漠化环境的同时,积极顺应“健康中国”发展理念,瞅准健康产业“后疫情”时代,深入发掘新产品,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开发生产以桑葚酵素、花青素、桑黄菌为主提高免疫力的健康产品。

“虽然企业加大研发、新建厂房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是国家各种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了‘活水’。”公司财务负责人曹金花表示,“近年来,一系列减税降费让企业收获到了‘真金白银’的有力支持。2019年以来,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公司就已享受税收优惠达16万元,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优惠政策,给我们创新发展注入强心剂。”

“一系列税费优惠的政策礼包,使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有更大的财力,提升智能化种植水平,不断引进新的人才和技术,始终让公司站在同行业的最前沿。”刘吉发表示,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金桑湾公司将持续创新,走生态产业品牌之路,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逐步建成集沙漠生态观光旅游、治沙科普、生产加工参观为一体的新型化保健、旅游、养生产业基地实现产业融合发展。

 精准服务 为产业发展添活力

种桑树我们是好手,但对国家政策尤其是税收政策我们确实不太专业”,刘吉发表示公司能一步一个脚印行稳致远,不仅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的号政策,也离不开税务部门优质贴心的税费服务帮助。“在厂房投建、生态果园规划、沙漠旅游项目开发等方面都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辅导帮助,让我们在涉税事宜操作办理上得心应手。”

为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精河县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立足企业特点,积极落实税收顾问制度,组建政策辅导专班,深入企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辅导、一对一答疑,专门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卡,税收优惠政策一查即知,让纳税人掌握政策更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更彻底、办理涉税事项更清晰,充分享受减税“红利”,轻装加速前行。

“今年,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税务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多次开展政策辅导,立足我们的经营实际制作了专属的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手册,内容包括各项疫情防控税费政策汇编、税收优惠办理流程、“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等,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刘吉发说。

从沙海到桑田,蛋白桑的成功种植不仅带来经济效益,也使乌兰旦达盖沙漠披上了绿装,税收助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