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来 利民惠民促发展

今年以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到便民办税如沐春风。

暖企问需,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今年我们公司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14万元!这将为我们下一步的产品创新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我相信借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两阵‘春风’,我们不仅可以轻装上阵,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也可以增强公司的竞争活力。”提起该项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新疆精杞神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戴旭升赞不绝口。

新疆精杞神开发有限公司是精河县枸杞产业龙头企业,建厂8年来一直以生产营销枸杞干果为主。由于产品单一、机器老化,在枸杞市场波动较大时,经常遇到资金周转不足的难题,由此企业想通过创新研发新产品拓展业务。精河县税务局在开展暖企问需活动中了解到企业的需求时,详细介绍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内容、享受方式、注意事项以及申报流程,还精心制作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政策明白卡》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对享受的政策及减免的税款一目了然。

有了地方产业扶持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双向”助力,该企业进行了无尘车间改造,引进国内先进技术和加工线,趁势研发推出了“靓杞来”品牌的枸杞卡瓦斯、维生素、苹果醋饮料等新产品,受到了疆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让企业焕发了新活力。

送政策服务、问政策需求、帮政策尽享,精河县税务局打通便民春风服务最后一公里,倾听企业心声、纾解企业困难,真正让广大纳税人享受到国家为支持复工复产带来的各种税收福利。

项目管家 优质服务“心连心”

“我没有想过可以这么快还不用奔波,就可以跨区域解决自己的涉税诉求,这让我十分满意。”日前,重点项目纳税人湖南峻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白先生激动地说。

原来,白先生在湖南准备网上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并预缴税款时遇到了难题,由于系统问题导致核销报验信息未同步无法办理,须到精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处理后才能解决。受疫情影响他本人无法前往,工程结算又非常着急,这时他突然想到项目管家,就拨打了“项目管家”张悦的电话反馈了相关问题并寻求帮助,项目管家团队立即快速响应,联合办税服务厅通过“容缺办理”“第三方支付缴税”等方式,顺利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

精河县税务局推出“重点项目税收管家服务”,为全县7个重点项目涉及的32户纳税人配备项目管家,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点对点个性化、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压缩办税时限、精简办税流程、开通紧急事项绿色通道、启动重点项目纳税人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机制等,形成税前宣传辅导、税中便捷服务、税后维权保障的一条龙模式,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便民春风 办税体验棒棒哒

“公司恢复生产了,网上申请领购的发票也邮寄到了,还附有操作温馨提示和优惠政策办理指南,税务局的服务很到位!”新疆天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办税人杜德旭高兴地说,“邮寄发票”这种“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不仅方便了纳税人办税,还保障了办税群众的健康安全,这波操作必须点赞!

在连续七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从“线下办”到“线上办”再到“非接触式办税”,精河县越来越多纳税人、缴费人切身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提质增效带来的实际好处。

据悉,精河县税务局通过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微信支付宝社保缴费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模式,实现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高效办,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办、直通办、容缺办,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来之能办、办之则快、即办即走。以网上办税为主,移动、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服务新格局正逐渐形成,优质税收服务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成效进一步凸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