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县税务局:畅虹创新工作室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您好,这里是精河县税务局畅虹创新工作室,很高兴为您解答税费疑问。”随着企业稳步复工复产,工作室里暖意浓浓,键盘声、电话声此起彼伏,有困难有疑问找“畅虹创新工作室”已成为精河县纳税人、缴费人的习惯。

  据悉,精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畅虹创新工作室”作用,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帮助企业破难解困,为市场主体经营“升温”,为复工复产企业“蓄能”。

  “税务部门的在线'云课堂',给我们送来最新政策,真是便利!”听完畅虹创新工作室成员为自己量身定制的政策辅导课后,精河县金桑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玉霞称赞说。

  精河县税务局在线开播纳税人学堂,工作室成员变身“主播”,通过“云课堂”“直播连线”实时解答税收政策,辅导业务办理,推送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纳税申报指引等。同时,开展“送春风、助复工”活动,主动走访、连线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住宿、餐饮和旅游业纳税人,辅导企业纳税申报,帮助解决涉税难题。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特别是当前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摸透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快速响应和解决机制,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工作室的税务干部主动上门,给我们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提醒我们酒店1月1日之后取得的相关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目前我们已享受增值税减免14000元,政策红利让我们重拾了信心。”精河县城镇新锦疆大酒店财务负责人陈晓军说。

  针对疫情带给企业的影响,精河县税务局在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以畅虹创新工作室为依托,成立税收数据分析团队,对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分析,集成“锁”定优惠目标企业,制订“一企一策”方案开展定向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稳经济”。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我们企业内销的业务逐渐恢复,但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销受到严重影响。”新疆金盛汇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剑英介绍,“不过,好在畅虹创新工作室的干部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到我们企业目前在出口业务方面存在困难,主动上门辅导,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很快就办理了23万的出口免(抵)税业务,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为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工作室还提供重点项目管家服务,为辖区内的重点税源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政策咨询、绿色办税通道、一体化权益保障等个性化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发挥工作室为民办实事的作用,把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宣传到位。”工作室的领衔人、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畅虹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