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凝心聚力办实事 真情为民解难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驻查干屯格乡查干苏木村“访惠聚”工作队狠抓落实、细化措施,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查干苏木村是全州脱贫工作“重点村”。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足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温泉县税务局驻查干苏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理清2020年脱贫致富思路,制定2020年帮扶计划,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困难和需求。

温泉县农祥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查干苏木村的玉米种植大户,工作队经常走访合作社,了解详细种植生产情况。还积极联系其他愿意承包出土地的贫困户,与合作社协商承包土地,解决有地、无劳动力的贫困户的收入问题。合作社今年共承包土地8000多亩,惠及80余户贫困户。

合作社的周家成已经脱贫。母亲年迈,2014年五口之家因病致贫。加入合作社后他们一家的生活有了起色。他将60亩地流转给合作社,并入股合作社,一年就有8万元的收入。“多亏了工作队‘指路’,我们家60亩地包给了合作社,我也加入了合作社。现在的生活越过越好。”

“先富带动后富,种一块地也是种,我们合作社承包这么多地,离不开工作队的引导、帮扶,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帮助其他村民解决收入,是一件好事。再加上有国家好政策的扶持,我们有信心种好今年承包的8000多亩地,带领大家走上致富路。”合作社法人代表韦宗海说。

除了帮贫困户解收入难题,工作队还坚持为村民干实事、干好事。查干苏木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黄金东,在了解到有8户村民家用水困难后,积极协调派出单位和村党支部共同筹集资金3万余元,由村两委、工作队出工出力,重新铺设水管1500米,历时两周,农户就吃上了稳定放心的自来水。69岁的村民孙书敏看到家中自来水能正常使用后激动地说:“以前有水也特别小,这次村里帮助我们这8户人家解决了大难题,冬天再也不用到1公里外的井房拉水吃了,感谢‘访惠聚’工作队”。

温泉县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黄金东说:“工作队的眼里要看到乡亲们最需要什么,手上要干乡亲们的难事、急事、要紧事。做到村民满意,让村民放心,我们的扶贫工作才会得到群众的认可。村两委、工作队和村民一起使劲,脱贫就不是难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