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税务局:“项目管家”精准快 助力企业稳复产

“一对一”上门辅导、“个性化服务、涉税快速响应机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推行“项目管家”服务,针对9个重点项目,分别对15户次纳税人进行动态跟进,对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提供涉税政策辅导和涉税政务服务,让企业感受“精准快”的便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精河县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承接阿拉山口市内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同样影响着相关行业的发展运营。阿拉山口市税务局随即派出“项目管家”服务团队,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为企业送去《服务连心卡》,了解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为企业“量身定制”涉税政策及服务清单,并根据项目进度情况和现阶段相关涉税问题提供精准解答。

企业遇到最棘手的问题是资金周转困难,税务人员一方面宣传“银税互动”政策,鼓励企业通过年度纳税信用评级结果以“信”换“贷”,手把手教会企业财务人员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申请资金额度,另一方面为企业设定个性化减免政策辅导方案,开源又节流,解决了企业资金难的局面。

“项目开工以来,税务部门主动找上门来,我们有啥不懂的,‘项目管家’都提供24小时在线解答,根据优惠政策,我们省下来的钱可以投入到后续建设上,建设速度加快起来,让我们复工复产更有信心。”公司负责人张春洪向记者说道。

张春洪所说的“项目管家”不仅是企业发展的“智囊团”,其背后还有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作为制度保障,通过为重点项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可加速涉税业务办理速度,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涉税事务均可在两个工作日完成任务推送、快速处理和信息反馈,显著提升涉税政务服务效率,推动企业发展“跑起来”。

新疆隆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山口分公司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项目管家”特事特办“快车式”服务。近期该公司复工建设,因疫情防控要求人员集中管理,办理涉税事项较为困难。税务人员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要求,主动通过电话、微信提醒该公司确认涉税事项报验,指定专人全程提供涉税业务服务办理,实时跟进工程进度,并根据纳税人相关涉税问题进行专业政策讲解,为该公司平稳渡过疫情防控期、加快复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财务负责人江友香深有感触:“一个字,就是快!无论什么问题,都有专人提供政策服务,许多涉税事项都能线上辅导网上办结,‘项目管家’成了我们的‘小管家’。本以为今年遇到疫情公司转型会有延缓,幸而‘项目管家’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副局长王晓龙表示:“后续‘项目管家’将围绕‘四力’‘六稳’要求,强化多部门合作交流,根据重点建设项目施工节点,送上配套纳税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税收助力经济发展职能作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