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税收宣传为市民房产交易会买房省钱出新招

“儿子马上要结婚了,我想给他买套130平米左右的房子,税务局的小姑娘给我介绍了90平米以上的首套房可以减按1.5%征收率缴纳契税,同时政府推出在房产交易会期间可以享受契税全额补贴政策,算一算可以节省8200多元呢!”

5月17日,在博乐市房产交易会上,前来看房的市民巴特在博乐市税务局政策咨询台前咨询完购置新房涉及的税收政策问题后,前往各个房地产公司展台看房,最终签下了房屋认购合同,买到了心仪的房子。

5月15日--17日,博乐市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灵壤博乐 和谐宜居”2020年夏季房地产交易会,涉及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中介、品牌建材及装饰装潢等行业的45家企业参展。

为满足购房群众涉税服务需求,博乐市税务局派出青年干部组建政策宣讲队,通过“摆摊式”和“流动式”相结合的形式,向前来购房的市民、参展的企业发放装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税收宣传袋,对购房所涉及的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印花税等税收政策进行现场讲解,帮助纳税人算好房产交易“税收账”,切实为房交会量身打造了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

“在房交会期间,您与参展企业签订商品房购房协议缴纳定金,在规定时间完成网签备案,在税务部门缴纳契税后,地方财政上会给予相应的全额补贴,并且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如果您是首套房贷款可享受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一个月1000元扣除,最长可以扣除240个月......”在房产展区,博乐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娜菲莎正在向意向购房者介绍税收优惠政策。

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曜舟表示:“现在正逢税收宣传月期间,博乐市税务局以此次房交会为平台,开展了深一轮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截至目前税务干部共向参会人员点对点宣传讲解500余人次,回答群众问题1000余人次,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1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同时也让税收更加‘接地气’地贴近群众生活,对促进辖区内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