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凝聚税务力量 助力旅游住宿业回暖

近期,国家4A级风景区赛里木湖碧海蓝天、湖光潋滟,百花齐放,焕发出了勃勃的生机,吸引着天山南北的游客驻足。博乐市税务局以旅游相关产业的逐步复苏为契机,开展“税月有你 风雨同行”系列宣传活动,面向辖区内住宿业纳税人在疫情期间符合的各项税收政策进行深一轮宣传辅导,并向纳税人送上“税务小蓝伞”,寓意“阴霾终将消散 税务蓝与您同在”。

  “我们酒店位于赛里木湖景区,经营收入主要来源于为每年前来观光的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服务,往年游客多生意也不错,今年受疫情影响营业额下滑,但国家也及时出台了许多政策进一步刺激市场、促进消费,同时,税费、房租也有了相应减免,我们能看得到希望,生活还是有盼头。”谈及往后酒店的发展,博乐市海景酒店的负责人李建强表示有信心。

  在了解到该酒店存在前期经营情况不理想、成本支出压力大的困难后,博乐市税务局决定将酒店征收方式由定期定额征收改为查账征收,使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疫情防控期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第一季度即减免了税款约2万元。

  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艾比湖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常珉收到了博乐市税务局送上的“税务小蓝伞”后表示:“这份小‘心意’让我们倍感温暖,2020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可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8.4万元左右,为国家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减税政策点赞!”

  原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艾比湖大酒店有限公司符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等中小微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这一政策,博乐市税务局在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将政策向纳税人点对点的“输送到位”,并就如何填报申报表向企业进行了相应辅导,确保纳税人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据了解,博乐市是前往赛里木湖、怪石沟等风景名胜区的中转站,承接了大部分旅行团和散客的住宿生意,疫情的发生对博乐市区的住宿业纳税人也带来了不小冲击,为此博乐市税务局积极作为,提出“线上线下不间断”辅导、“网格化”管理服务、税收政策100%全覆盖等宣传方式,及时解决全市各大宾馆酒店可能遇到的涉税难题。

  在进行税收政策宣传的同时,博乐市税务局积极与酒店沟通协调,在大堂、客房摆放“税想听您说”征求意见表,持续向酒店住客问需问计,“倾听纳税人的声音”,切实对照搜集到的有效意见建议进行全程跟踪,逐条改进,使广大纳税人享受到更优质的办税体验。

  博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胜表示:“在促进经济发展与助力复产复工的道路上,税务力量绝不缺席,博乐市税务局将立足本职工作,扎实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通过各式各样‘接地气’的税收宣传活动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与纳税人风雨同行,全力支持博乐市旅游业蓬勃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