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税务:税费红利助推枸杞特色产业线上销售复苏

当前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新疆精河县枸杞产业搭乘“电商”快车,加速飞入国内千家万户,逐渐“复苏”。而这背后是农村电商这一新型业态的创新加持,也是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添能和贴心服务的助力。

在精河县天山果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的将枸杞干果分拣打包装箱发往全国各地。精河县天山果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电商”的经营模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绿色有机的枸杞品牌响彻国内外市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企业电商业务逐渐回暖。

“我们通过电商主要销售枸杞干果等产品,复工复产以来,从刚开始几单到十几单,现在每天达到100多单,销售额达到30多万,线上销售明显好转,一系列的税费政策扶持让我们更有信心扩展网络渠道,大力开展促销活动,力争恢复产能和销量。”精河县天山果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蒋玉梅介绍。

自电商企业复产复销以来,精河县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精河县电商企业、农产品企业进行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一对一的指导,通过税费优惠政策增强电商企业复产复销的能力和信心。

税费政策扶持同时也为精河县更多的电商企业发展注入动力,极大地增强了青年创业者的创业信心,精河作为“中国枸杞之乡”,枸杞产业通过“互联网+”再次焕发出生机和活力,让枸杞成为更多精河群众致富的“金粒粒儿”。

“去年增值税月免征销售额提高到10万,现在又有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到1%的政策,现在我们基本每月不用缴税,节省了近2万以多元的税款,对于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来说,这个帮助确实非常的大,让我们可以大胆放心的去创业,也更加有信心帮助更多的杞农增加收入。”精河县西域杞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虹美表示。

考虑到县域特色农产品企业的复产需求,精河县税务局组建先锋队深入到农产品企业宣传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针对企业深加工、电商销售等业务进行指导,提供“套餐式”“一站式”涉税服务,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为涉农电商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收集解决企业涉税疑难问题,在农产品收购、生产、销售等环节帮助涉农企业一次性解决涉税“难点”“痛点”,全面助力枸杞产业的复产复销。

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畅虹介绍,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进农企走电商”活动,为涉农企业、涉农电商配备联络员,定期开展政策辅导,从税收政策的角度扶持企业发展,让企业能充分的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便利,让精河县的枸杞产业在税收政策的护航下,开辟更加广阔的市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