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代表委员零距离体验“非接触式”服务

4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举办“税收体验日”活动,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纳税人代表走进办税大厅,零距离体验税务部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感受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共同见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当地落地落实。

  “我们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让大家直观感受并体验到便利化、规范化、智能化的服务举措,通过现场问需、问计、问效,增进大家对税务部门各项工作的了解、关心和支持。”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陶韬值掷地有声地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

  在温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讲解员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纳税人代表详细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既抓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聚焦推进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情况,并现场发放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对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详细进行了解读,面对面倾听其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由于疫情的暴发,我们企业的日常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参加活动的温泉县察哈尔宾馆经理、州政协委员布鲁洪感慨地说,“税务部门告诉我们可以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并通过线上‘云辅导’的方式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我们享受政策无障碍。”

  在体验活动中,税务干部还演示自助办税、网上申报、容缺办理、预约办税、发票邮寄等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代表委员及纳税人的共同感受就是安全、高效、便捷、温暖。

  温泉县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人事委员会主任王光辉在现场全程体验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带来的便利后,对税务部门办税方式日趋多元,办税效能不断提速的做法及成效深有感触,他表示:“现在在电脑上点点鼠标,发票就邮寄送上门,跟‘网购’一样轻松,既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又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这样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很贴心很实在,希望税务部门持续巩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更好地便利纳税人、缴费人。”

  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陶韬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精准细致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便民办税春风不断吹向纳税人,为助力抗击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