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税企联系不间断 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您好,这里是税务局,我们将国家出台有关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核准延期缴纳税款等相关事宜向您宣传”“您好,这里是税务局,为了更好的帮助您公司复工复产,我们需要了解目前是否存在申报困难。我们将为你们提供便利、高效的办税服务,帮助你们企业及时恢复生产。”……这是阿拉山口市纳税人在疫情期间经常接到的电话辅导。

据悉,阿拉山口景致商贸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进口葵花籽、红花籽、葵花籽原油、红花籽原油、亚麻籽原油,销售到昌吉益海、中粮等集团,疫情期间因人员封闭等原因该企业无法正常申报。“你们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我们公司懂财务和申报软件的人员都不在当地,我还担心申报会受到影响,可能会造成逾期申报,你们在知道企业的困难后马上有“税务辅导员”通过视频手把手辅导我们申报步骤,我们及时完成了各项申报,也让我掌握了“新技能”。在你们的宣传下还了解到国家在疫情期间还出台了这么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复工复产,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该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为了实现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从2月初开始,以电话、微信、腾讯视频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电话辅导,着重了解企业申报情况、复工进度等,并向企业宣传发票邮寄、电子税务“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了解企业涉税需求,“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随着复产复工全面启动,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立即通过分片包干责任将辖区内纳税人分配至每位干部,分组划片对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税收宣传,进一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按照企业经营特点及政策享受情况,对重点企业开展个性化宣传辅导,保证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实现企业法人和财务负责人懂政策、运用准,收到企业一致好评。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我们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力争把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向辖区内纳税人宣传到位,以更优质的服务和精准的政策辅导为纳税人纾困解难,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根明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