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企共战“疫” 服务再加力

“丁总,我是‘税务秘书’季刚,我们通过市财政局了解到,疫情期间你代表公司捐款十万元,按照最新政策,捐款金额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公司复工还可以享受疫情期间系列优惠政策,我给您做个政策宣传。”一个政策宣传辅导电话打进了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丁刚的手机上。

  据悉,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017年落户于阿拉山口口岸,是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第二家纳入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2019年底该公司厂房已建设完成,公司进行了试生产针管注射器等医用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采购价值200余万元的医疗生产设备,转向生产N95口罩,已于2月21日投产,将优先满足自治区防疫一线人员的需求,下一步将计划生产一次性口罩。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丁刚在第一时间联系博州红十字会以公司的名义捐款十万元。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电话联系该公司法人和财务人员,向该公司宣传国家出台的关于疫情期间的各项税收政策,是捐赠款项就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同时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及时联系发改、工信等部门,帮助该公司申请成为防控疫情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还可以享受购置的生产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200万元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疫情期间,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为了给辖区内纳税人提供更专业的政策解读和辅导,从线下模式转变至线上辅导,为纳税人提供各类政策辅导、业务咨询,实现咨询不过夜、辅导不停歇工作模式,做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辅导员”、“解读员”。

“公司的成长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扶持与帮助,在此时此刻,疫情防控战役关键时期,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与我们企业共战‘疫’,从线下办税转变到线上讲解,真的是我们企业的‘主心骨’、‘贴心人’,为我们企业保驾护航。”丁刚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