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用青春点燃“疫”线最亮的光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之时,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青春力量从不缺席,他们或是冲在一线扛牢责任,或是坚守岗位服务税户,或是最美逆行守护百姓....在“战疫”的逆行道上,他们用青春点燃“疫”线最亮的光。

       冲锋:“作为党员干部,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我义不容辞”
    疫情当前,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顺主动请缨,每天负责办公区的清洁消毒、协调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上传下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为纳税人辅导政策等工作,居家工作的干部有任何需要也都可以随时联系到他,各个办公室时常可见他穿梭往来的身影。

   24小时坚守在办公岗位的他,泡面、馕饼、自热米饭,各种速食成为了他抗疫期间的三餐,办公楼临街不隔音,李顺有轻微睡眠障碍,稍有响动便不易入眠,长时间在单位吃住及其不便,但在疫情紧要关头他没有退缩,克服了自身困难,毅然站了出来。
   李顺的爱人是博州妇幼保健医院的一名医生,过年期间一直战斗在医疗一线,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让他十分心疼。“作为党员干部,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这个时候我义不容辞,她站岗救死扶伤,挽救生命,我站岗承担税收使命,保障企业办税无忧,我们一起奔着同一个目标——早日战胜疫情”。
    李顺表示:“税务部门虽然不是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医护人员等一线岗位,但切实保障辖区内纳税人,尤其是一线防疫物资生产、运输、民生企业纳税人能顺利办理涉税业务,将税务总局出台的18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措施向每户纳税人宣传到位,使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抗疫企业发展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履行税务责任,我们将齐心协力,在疫情期间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坚守:“和家人相比,现在纳税人更需要我”
    “您好,是博乐市齐心商贸有限公司吗?你们在网上申请的发票邮寄业务已经受理,今天就可以派送,请及时查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随时为您解答。”在博乐市税务局响根布呼路办公区,税务干部妥秀珍拨通了一个又一个纳税人的电话,将一份份发票亲手寄出。
     每一个需要阻隔病毒传播的地方,就是战场。博乐市税务局全面推行税费业务线上办理,以“不见面”“非接触式”的纳税服务满足群众办税需求。去年刚入职的95后青年干部妥秀珍主动放弃回乡探亲,留在了单位,负责为纳税人处理新疆电子税务局网上审批、发票邮寄等业务,同时保证纳税人、缴费人正常开展办税事宜

在战斗一线褪去娇气,在工作岗位扛起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打开企业交流群回复纳税人涉税咨询、联系邮政部门为纳税人邮寄发票、在金三系统处理各类业务成了妥秀珍每天的日常工作,她义无反顾用还显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
    “虽然在家里是宝贝,一觉睡到自然醒,想吃什么爸爸妈妈会做好端到面前,但穿上深蓝色的税务制服服,我就是坚强的蓝衣战士。”妥秀珍说,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工作,为她感到骄傲。“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和父母相比,现在纳税人更需要我。”

            逆行:“守住村口的第一道防线,保障村民健康平安”
   “你从哪里来?你要去哪里?有什么需要?”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三问”已经成了博乐市税务局驻乌图布拉格镇呼和浩特呼尔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王佳崎每天的口头禅,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劝返聚会串门村民、食品药品代采买……连日来,王佳崎奔走在各个村巷路口,没有休息一天。
     过完春节,王佳崎就满27岁了。从2018年主动报名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到如今已经第三年了,两年多的时间这个来自山西的小伙儿已经融入了新疆博乐这座边陲小城,和当地村民成为了亲人、朋友。

疫情防控工作中,王佳崎与博乐市税务局其他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干部一同轮流值守在村口,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往来村民进行劝返,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工作棚坚守在抗疫一线已经近20天,刺骨的寒风丝毫没有影响他心中为村民服务火热的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乡村一线对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是关键。必须守住村口的第一道防线,保障村民健康平安。“王佳崎说,虽然只有一个薄薄的口罩,但全体驻村干部却毅然冲在疫情防控前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的脚步必须跟上。

    国家危难时,青年勇担当。 这些可爱的年轻税务人,是战场上义无反顾的冲锋战士。他们奔走抗疫的身影,是青春风华的最美背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