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减税降费走进“两会”会场

“减税降费这个工作做得好,点赞!”在新年伊始,博乐市政协委员、博乐农商银行部门总经理陈学荣作为“两会”企业界代表,给予了博乐市减税降费工作充分的认可。

据悉,博乐市税务局以“两会”召开为契机组建8支“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队”走入博乐市“两会”会场向参会代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博乐市减税降费工作建言献策。

在“两会”各个分会场,博乐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向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简要汇报了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税收工作的努力方向。来自博乐市各行各业的“两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博乐市减税降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对关系民计民生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笔者了解到,此次“两会”现场减税降费税收宣传由博乐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做足了充分准备迎接社会各界的考验。

“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队”以“现场办公”+“调查问需”的形式,对“两会”代表提出50余条的税收政策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同时向参会的130余名人大代表、80余名政协委员发放问卷调查表,征询与会代表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搜集有效问卷调查216份。会场上对“两会”代表反映的问题安排专人迅速整改落实,并留下联系方式邀请其随时莅临监督检查。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社保费率降低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铿锵落地。一年以来,博乐市减税降费政策惠及了辖区内85700余户纳税人,一个个鲜活的数据、一份份耀眼的成绩单,税收改革的红利跃然纸上,赢得了与会代表的赞许。

“博乐市税务局按照国家要求,认真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使博乐市纳税人充分享受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对小微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问卷调查表上,博乐市政协委员、博乐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徐春海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充分肯定了博乐市减税降费工作的成果。

会后,与会代表向税务干部提出了建议,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继续紧扣时下热点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社区、军营、村队、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扩大税收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的负担,促进博乐市经济发展。

博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胜表示此次“两会”现场税收宣传工作成效明显,2020年,博乐市税务局将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为落脚点,奋发图强,鼓足干劲,加大税收宣传力度,以服务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更快更好的推进辖区内各项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