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上好“三堂课”确保纳税人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为全面实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温泉县税务局坚持上好三堂课,以面对面线下宣讲、点对点线上答疑、手牵手携手共治的方式,切实帮纳税人算好减税降费收益账,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上好线下大课堂,开展实体政策培训

税务干部老师讲得详细、精彩,我们听得也明白,干货十足,收获满满。”1024日,参加完纳税人学堂的温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计帕力扎提高兴地说道。

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在税企座谈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近日,温泉县税务局立足于纳税人实际需求,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减税降费政策答疑培训会,针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开展专题讲解,对纳税人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切实做到政策辅导以纳税人为中心,手把手帮助纳税人解决难题,保障点对点培训到位,为纳税人带来更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温泉县税务局先后累计新个人所得税法、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等系列专题学堂培训,举办纳税人学堂16场次,培训纳税人823户次,满足各类纳税人的政策需求。

上好灵活微课堂,以考促学见实效

参加减税降费网络知识竞赛能给今年的继续教育积累学分,不用掏钱购买课程了,还能在答题过程中学习减税降费政策,对于参加不了现场培训的我来说,真的是足不出户就能学习,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心啦!参加完全国减税降费网络知识竞赛的温泉县点金广告黄晓慧高兴地说。

因温泉县辖区范围广,为了满足税收政策培训灵活性需求,让更多纳税人接受培训,温泉县税务局依托税企微信群,组织全县企、事业财务人员积极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温泉县辖区各财务人员积极参与,将成绩单到税企微信群里,在微信群里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用测试检验减税降费政策掌握情况,推进政策入脑入心的双向推动作用,与传统现场培训形成有效互补,累计2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同时,温泉县税务局依托专家辅导驻大厅线上提醒等形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通过信息推送、电话辅导、公众号信息推送等方式实现辅导全覆盖。

上好贴心小课堂,减税红利送到家

您看,打开博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在查询服务站下找到红利账单模块,点进去就可看到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您省了多少钱!在自治州政协委员、温泉县察哈尔宾馆经理布鲁洪的家中,税务干部正帮他用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查询已经享受到的减税红利。

近日,温泉县税务局通过走访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征集和听取代表、委员们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税收,促进税收工作发展。

税务部门冒着严寒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求建议,体现了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关注与支持,体现了税务干部接地气的服务方式,使我更加了解税收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既是政协委员也是一名纳税人,用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查询已经享受到的减税红利,又方便、又暖心,为税务干部点赞!布鲁洪表示。

除了送红利上门,在主题教育期间,温泉县税务局组建服务团队,走街入户,积极征询纳税人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辅导需求,并收集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坚持靶向辅导、精准滴灌,不断提升政策辅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用性,做好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宣传推广,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降费收益账,用税务人的初心保障纳税人的满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