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减税降费绘制全域旅游新画卷

今年以来,随着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着眼于地域旅游资源发展优势,多措并举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推温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描绘全域旅游温泉品牌新画卷。

“幸亏有减税降费的好政策”

“室外滴水成冰,室内暖意融融”。温泉县圣山圣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让西北首个室内温泉旅游度假胜地芭提雅圣境温泉“横空出世”,“中国温泉之乡”又多了“新名片”,也让温泉县的美誉更加名副其实。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苟荣秀表示,度假中心的建设周期正值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实施和深入推进,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让公司获得了实惠,也助推了项目建设的进程。

“芭提雅让温泉县的温泉资源得到有效利用,配套设施完备、极具特色的度假中心前期固定资产投入很大,幸亏有减税降费的好政策,进项税额能一次性在当期抵扣。另外,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发展的前景,公司正计划在度假中心的基础上,加快开发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致力于打造更高品质的旅游项目,我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该企业法人代表李秀梅感激地说。

“办税再也不用往返跑了”

随着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深入推进,温泉县税务局借力政策东风,不断推出减税降费“服务套餐”,切实增进办税便利,让减税红利在温泉县旅游行业中充分释放,让配套产业的集群发展,农家乐、宾馆、酒店、餐饮等旅游配套产业如同雨后春笋,焕发了勃勃生机。

温泉县克鲁格营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坐落于温泉县境内的别珍套山,距离温泉县城60公里。“由于地处偏远地区,每次公司会计人员办理涉税业务都要往返100多公里,自从税务部门推出‘全程网上办’清单涉及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税款缴纳等7182项事项业务,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24小时办税体验,办税再也不用往返跑了。”公司总经理范海超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推广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宣讲政策,答疑解惑,温泉县税务局累计发放宣传册3841份,举办纳税人减税降费培训11 241人次,对境内旅游及相关企业上门辅导50余户次,不仅让企业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更让游客食之放心、住之安心、行之顺心。

“用行动助力温泉打造旅游强县”

近年来,温泉县紧紧围绕旅游发展规划,大力实施旅游富民工程,逐步打造温泉美食、温泉礼物和温泉文化“三张名片”。受益于减税降费减免政策,农家乐、特产商店和温泉度假中心等月销售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服务企业不在少数。

减税降费的好政策让不少个体有了发展的动力。温泉县泽家食府是汇聚温泉县本地特色美食的代表餐饮个体,清蒸冷水鱼、素炒白木耳、鲜味羊肚菌等温泉本土美食,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在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之前,店里每季度交1000多元的税金,增值税免税标准从季度销售额9万元提高到30万元后,我们就能将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扩大经营规模,推出更多品种的美食,更好地推广温泉特色美食。”负责人马志强深有感触地说。

“在温泉县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域旅游品牌的关键时期,温泉县税务局积极主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好优化纳税服务的组合拳,不断优化旅游配套产业营商环境,真正实现让企业获利,助力温泉旅游健康快速发展,用行动助力温泉打造旅游强县。”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陶韬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