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税费服务“零距离” 便民春风新体验

3月15日,在位于博乐市南城区街道七一社区的税费服务站,社区干部那扎开提·阿得力正在辅导居民办理税费业务。她说:“社区成立税费服务站后,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多次培训,现在我们也可以用电子税务局APP等平台辅导群众办理增值税电子发票开具、社保缴纳等业务了。”

去年以来,博州税务局在全州范围内探索构建“15分钟便民办税缴费服务圈”,依托社区、乡镇、村队便民服务中心和工业园区建设57个“家门口”的税费服务站,将自然人代开发票、城乡居民社保缴费等30项居民办税缴费高频服务事项下沉社区(乡镇),采取“税务人员定点辅导服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日常服务、涉税中介机构志愿服务”的模式,为群众提供“面对面教学、手把手辅导、点对点咨询”,实现“基础业务现场辅导—简单业务就近自助办理—复杂问题远程支持”,方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日常税费业务。

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核心理念,今年以来,博州税务部门不断打造税费服务升级版。前不久,博乐市税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乐团结路支行联合打造的首家“税银e站”投入使用,可为企业群众提供包括税务登记信息录入、三方协议签订、税务注销在内的10余项涉税涉费业务,纳税人缴费人只需进一次门,就能享受“银行+税务”集约化服务。

博乐市市民张文正在筹备开一家餐饮店,一切准备就绪后来到这家银行申请贷款。他说:“今天主要来办理贷款的事,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次性把工商、税务的登记也一并全部做好了,进一家门办了两家事,真的是太方便了!”

博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华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推动税费服务提档升级、税收执法精确规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为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图为 社区干部正在辅导居民办理税费业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