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巾帼税花展风采 税月初心绽芳华——博州税务系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春花初盛,展巾帼新姿;昂扬奋进,守税务初心。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积极展现广大女干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广泛凝聚以奋斗为美、以实干为荣的巾帼力量。

  在国风之韵中感悟传统文化之美

  穿汉服、学插花、制作衍纸画……连日来,博州税务系统各单位立足文化传承,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女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博州税务局机关开展的“国风水韵秀芳华”主题活动中,文化秀、汉服秀、插花秀精彩纷呈。女干部身着汉服首饰,展示传统服饰的演变过程,身临其境体验古代迎宾礼仪,共同制作插花作品,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在精河县税务局举办的“巾帼花艺展风采 同心筑梦新时代”活动中,各族女税务干部现场体验绢花草帽DIY手工,邀请花艺师讲解插花技艺,干部们一同创作花艺作品,感受艺术之美,品韵花草之香,充分展现女税官向阳而生、向诗而生的巾帼之美。

  在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组织的“与‘她’同行 光芒闪耀”创意手工活动中,女干部们运用卷、捏、拼贴等主要手法,共同制作了含有中国地图和祥龙图案的衍纸作品,祝福伟大祖国甲辰龙年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在交流交融中绘就民族团结新景

  “春风里那百花在盛开,五十六个民族心贴心……”3月4日,在博乐市南城区街道朝阳社区,博乐市税务局和南城区街道朝阳社区共同举办了民族团结共建活动,组织女税务干部们和社区各民族女性同胞共同欢度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

  活动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有趣的互动游戏,丰富多彩的项目让各民族群众笑声不断,将整个活动氛围渲染得温暖快乐。女税务干部和社区群众还在非遗文化传承人帕代带领下,共同学习制作蒙古族特色帽子。从羊毛的选材到皮革的缝合、帽子的装饰,大家一边缝制,一边认真听帕代的讲解,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次与社区群众一同开展联谊活动,丰富了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架起了各族姐妹友谊的桥梁。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参加活动的博乐市税务局干部巴依斯龙说。

  在便民办税春风中彰显巾帼担当

  三月春风笑,巾帼绽芳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博州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税惠进万家”税收宣传活动,聚焦纺织、服装、传统文化产业,组织女税务干部深入辖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走访问需,为广大女性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政策礼包”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在温泉县明德赛恒蒙古服装店里,税务干部向老板罗增·叶尔达发放了税收宣传资料,讲解了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老板罗增·叶尔达一边讲述着小店经营情况,一边向税务干部展示蒙绣的刺绣针法。“蒙古族手工刺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技艺传承人,这些年,国家的各项政策和便利服务让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也让我更有信心把这门技艺传承下去。”罗增·叶尔达感慨地说。

  巾帼绽芳华,致敬“她”力量。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表示:回首过往,博州税务系统女干部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信、自尊、自强精心绘就税收事业的美好画卷,撑起了税收事业发展的“半边天”。眺望未来,博州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重视妇女工作,激发女干部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展现税务巾帼风采、贡献税务巾帼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