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惠助力“春节经济”火热升温

春节期间,博州各地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餐饮门店烟火升腾,文旅消费迎来“开门红”,消费市场处处“热辣滚烫”。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以落实税惠政策和提供优质服务为抓手,助力拉动内需,激活假日经济活力,为春节经济注入强劲的税务动能。

政策助力  旅游消费更“热”

春节期间,素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赛里木湖5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2.53万人次,日接待游客达到9.17万人次。据新疆赛里木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怡洁介绍,景区举办了“天山南北贺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冰雪娱乐、那达慕表演赛、克勒青艺术团表演精彩呈现,在丰富餐饮、住宿、游玩等业态同时,门票、车票也执行了全免政策,掀起了一波“赛湖游”热潮。

“税务部门宣传辅导非常及时,尤其是在过年前,专门走访了解我们政策享受情况。”李怡洁表示,2023年,企业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近1000万元,这笔资金陆续用于开发精品休闲度假产品,优化升级景区“冰雪旅游”服务,吸引游客游得好、留得住。

为大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春节期间,博州税务部门精准聚焦文旅企业发展特点和涉税需求,组建“春节服务团队”开展走访活动,主动靠前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清单”,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辅导,高效解决企业遇到的税费政策问题,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红利直达企业,为旅游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同样迎来新春旅游“开门红”的还有温泉县“芭提雅圣境温泉”。“博州冬季旅游的火热带动了我们温泉升温,入冬以来,我们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温泉县圣山圣水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宋连康表示,受益于2023年以来享受的20余万元税费减免,景区新建了不同功能的养生汤池,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服务和接待能力。

服务给力 餐饮消费更“旺”

番茄牛腩汤、松茸菌竹山鸡、茄汁牛板腱……一份分量足质优的团圆饭摆上餐桌让人回味无穷。春节最大的仪式感,莫过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享用一顿香气四溢的团圆饭。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亚宏博大酒店有限公司大堂经理殷志红介绍,酒店在春节期间推出各种诚意“食足”的宴请套餐,仅在春节假期,超值套餐就卖出了40余份。

“为满足不同消费者就餐需求,我们推出了不同地域特色的团圆饭,菜品丰富的同时,我们也加强了服务人员培训,为前来就餐的顾客提供‘家’一般的温暖,一同热热闹闹过大年。”殷志红表示,随着客流量增加,酒店发票开具数量也在激增,税务部门提前为企业办好了发票增量业务,并实时提供远程辅导,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如同殷志红所说,为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多样化办税缴费需求,博州税务部门成立专项服务团队,针对餐饮行业的特点,提前摸排相关企业发票用量等情况,持续完善诉求响应机制,“一对一”上门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专属化服务,对企业的涉税诉求做到有效收集、快速响应、及时辅导,积极助力餐饮行业燃旺龙年“烟火气”。

宣传加力 大型商圈更“火”

春节期间,博乐友好时尚购物中心成为博州重要的年货集散地,节庆商品、国货潮品琳琅满目,采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龙年剪纸DIY”“如意翻翻龙”“闹元宵 启福运”等主题活动纷至沓来,让整个商场消费活力满满。位于商场的博乐友好国际影城也成为人流量聚集地,影院相应增加排片场次,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观影需求。

“新春佳节,我们推出了系列文娱互动活动及满赠券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在新的一年里感受商场浓浓年味和暖意。”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乐友好时尚购物中心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庆红说,“得益于近年来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商场持续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品牌入驻,为顾客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为助力春节经济“火”起来,博州税务部门“春风宣传团”来到各主要商圈,在超市、影院等人流密集处,开设“春风送暖”宣传角,为来往顾客发放政策“新春礼包”,送祝福、讲政策,同时为商户开展流动性政策辅导,成为商场最强“气氛组”。

“新年新气象,我们有信心把实体经济越做越好,期待今年总销售额有新突破。”冯庆红说。

博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华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活用好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实打实提出高效便捷的服务举措,促进政策落实落准、直享快享,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促发展、提信心,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在新的一年里焕发出强劲动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