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惠“添柴加薪”冬日经济持续升温

  入冬以来,博州各地陆续启动冰雪体验、冰雪体育、冰雪民俗等冰雪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博州累计接待游客超21万人次,同比增长390.21%,实现旅游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771.46%。

为助力冬日经济持续升温,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针对冬季旅游市场发展需求,积极在落实税收政策、拓宽服务路径上下功夫,把有温度的税惠政策和税费服务送到纳税人手中。

百人同滑表演、乐器演奏、舞蹈演绎……元旦期间,在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度假区,“热雪绽放·活力赛湖”主题活动盛大启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体验别样冰雪乐趣。

“今年,我们对蓝冰隧道、雪圈漂移、雪地摩托等一系列符合年轻人多元化需求的冰雪娱乐项目进行了升级完善。”赛里木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纪委介绍说,“项目的快速建成得益于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仅税费方面,2023年企业就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达795万元。”

据张纪委介绍,随着冰雪运动加速普及,创新冰雪休闲项目成为今年常规滑雪外最重要的冬季旅游特色。“让游客感受到游玩的新意,是消费新的增长点。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们会继续创新营销策略,让冰雪运动和文化、休闲娱乐等配套产业融合发展。”张纪委说。

在今年的冰雪季,博州税务部门精准聚焦冰雪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涉税需求,组建“服务管家”团队开展走访活动,主动靠前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清单”,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宣传辅导,高效解决企业遇到的税费政策问题,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红利直达企业,为冰雪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随着博州冰雪旅游发展“升温”,“滑雪+温泉”成为今年不少游客们的首选“搭档”。博州温泉县作为全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县,也迎来了火热的温泉旅游季,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感受冬日温泉的康养乐趣。

4A级旅游景区圣泉景区温泉县圣山圣水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的“芭提雅圣境温泉”设施一应俱全,内设红花药池、鱼疗池等多个不同功能的温泉汤池,满足不同泡汤需求,深受游客喜爱。

公司在雪季到来前一直忙于汤池装修,税务人员远程帮助我们解决了政策适用、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让我们在办税事项上不用费心。”公司经理宋连康表示,“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公司2023年享受到20余万元的税费政策减免。今年我们还与温泉县越野滑雪场联合推出滑雪+泡汤套票,将为游客们带来更多丰富的冬季旅游体验

据悉,为切实服务好冬日经济发展,博州税务局大力推行“来电问办+远程帮办+家门口办”服务模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区企业提供办税缴费、智能咨询、征纳互动、问题化解等“一体化”服务,快速响应企业所需所盼,及时解决日常业务办理中的“疑难问题”,持续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为冬日经济发展注入税动能。

  “冬经济”释放“热效能”。博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勇全表示,税务部门将把纳税服务触角延伸至冬日经济融合的各个领域,从诉求响应、政策落实、精细服务、智能办税等方面推出更多便利举措,助力冬日经济释放新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