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惠添“薪” 温泉经济持续升温

“国家税惠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带火了‘温泉游’。尤其是到了冬天,来我们这里泡温泉的人越来越多,每个周末酒店入住率都爆满。”近日,温泉县温泉大酒店负责人陈琛说。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温泉文旅产业迎来消费旺季。全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温泉县,共有147处泉眼,依托丰富、优质地热资源优势,发展温泉康复疗养、养生民宿等“温泉+”特色项目,温泉大酒店便是其中一家康养度假酒店。

为更好推动温泉文旅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持续优化“政策找人”机制,通过征管信息系统后台筛选,向符合税费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同时,配备“税收顾问”,在酒店经营旺季开展走访问需,及时辅导企业政策享受和涉税实务操作,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温泉经济持续升温。

“自酒店开展经营以来,‘税收顾问’就经常主动上门辅导,帮助我们享受资源税等各项税惠政策30余万元。这笔资金被用于酒店服务设施优化和人员的培训,提升了消费者住宿、温泉疗养的舒适度和满足感,我们有信心把酒店打造得更好。”对于今后发展,陈琛信心十足。

据了解,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温泉县现有9家康养酒店,依托特色温泉产业而兴起的农家乐、农产品店30余家。今年,当地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又引进了7个温泉高端酒店项目。为助力新办企业走过初创期、安稳落户,温泉县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定向推送涉税业务办理指引手册,“税收顾问”手把手辅导,一站式解决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首次涉税事项,为新办企业提供便利化办税服务。

“我们酒店刚开业不久,从开办登记、领用发票、线上办理涉税事项到税惠政策的讲解和方方面面的提醒,尤其在首次税费申报时,税务部门提供了全流程陪伴式服务,让我们在填报过程中少走很多弯路,省心又省力。”温泉圣缘山酒店负责人宋莎莎说。

温泉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今后将持续聚焦“旅游强县”战略目标,进一步优化细化税费服务举措,围绕温泉文旅产业提供精准涉税业务和税费政策指导,助推温泉文旅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