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税惠力量聚焦创业者群体纾困解难

创业是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基础,也是稳市场主体的主要着力点。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全面落实税惠政策,聚焦创业者群体纾困解难,以税惠力量斑斓返乡青年创业梦想。

凭借“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和“亚欧枢纽港”等优势,新疆阿拉山口市正在成为奋起创业的新兴边境口岸城市。这里聚集了大批怀揣创业梦想的创客,90后赵俊鹏正是其中的一员。

2015年,赵俊鹏回到家乡创办阿拉山口市东科电子网络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技术开发、动漫动画制作、电子产品研发的小微企业,赵俊鹏坦言,起初大学刚毕业的他对于回家乡创业还充满疑虑,是国家的税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让他吃下“定心丸”。

创业初期,事务繁杂,许多事赵俊鹏都得亲自操办,没有财务基础的他,对于该办什么税务手续、有哪些优惠政策可享受经常一头雾水。对此,阿拉山口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熟悉经济状况、产业信息、掌握税收政策等优势,组建双创税务顾问、开展送税课上门,帮助赵俊鹏这类年轻创客破解从入门、立足到起步资金、涉税实务辅导等方面的难题。

“近年来,税务部门税费减免的力度不断加大,优惠带来的获得感越来越充实,对于大学毕业刚刚创业的我来说,不仅给予了创业希望,更是让自己的梦想乘风起飞!”持续性的减税降费政策让赵俊鹏坚定创业决心,经过4年的市场开拓、团队建设和技术升级,东科电子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86.8万元,去年同期销售额仅为11.85万元,同比增长6.5倍。

“今年复工复产后,我们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至1%的好政策和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累计减免税款近3万元。有税务部门既走心又贴心的服务,我们的创业创新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亮堂。”赵俊鹏说。

家乡的每一片土地,不仅承载着美好的成长记忆,如今伴随着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减税降费等好政策的落实,还成了返乡青年创业发展的基石。

“从公司开办时的政策辅导,到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跟进帮扶,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和用心服务,让我们返乡创业青年感受到了关注和重视。”谈到自己的创业路,博乐市迈德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唐玉龙感慨地说。

2014年,唐玉龙回到家乡博乐市小营盘镇铁日木布拉格村成立养殖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通过推进蛋鸡养殖从过去的分散化、人工化向规模化、生态化发展,养殖产业已在乡村落地生根,同时,还带动周边5户村民一起养殖蛋鸡,年均增收4万元。

“税务局提供的政策上门服务,让我对国家的优惠政策有更深的了解,国家的减税力度越来越大,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周转运行,我们将利用优惠政策减少的税款,进一步专注于养殖蛋鸡技术和产品的宣传!”唐玉龙说。2019年,公司受益于鲜活肉蛋产品免征增值税及城建税附加政策,减免税款5.88万元。如今,唐玉龙的公司成功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将土鸡、土鸡蛋销往内地。唐玉龙说:“国家的税收政策对我们支持这么大,我有信心在家乡通过养殖走上致富路。”

博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淑英表示:“我们将大力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一企一策’定向扶持服务措施,为返乡创业持续增添‘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