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在战疫情促发展中砥砺初心使命

疫情面前见本色,危难时刻显担当。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博州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旗红”引领“税务蓝”凝聚起强大战“疫”合力,让党徽税徽在战疫情促发展中交相辉映,彰显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联防联控战“疫”一线践行初心

  “党旗是最响亮的集结号,党徽是最闪耀的身份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中,党员必须冲锋在前,给全体干部带个好头。”这是博州税务党员干部们在战“疫”一线的庄严承诺。

  疫情发生后,博州税务局党委迅速吹响“集结号”,再次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召,主动下沉到社区相关区域,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博州税务局人事教育科副科长喻良杰就是众多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中的一个。妻子刘文作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参与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家里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喻良杰身上。但即便如此,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联防联控,“蹲点”社区服务,每天不厌其烦地劝说居民避免外出,为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清运垃圾,全力提供生活服务保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种时刻我不能后退;作为一名父亲,我得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喻良杰说。

  刚从医院办完出院手续,有着15年党龄的博乐市税务局干部李辉顾不上休息,直奔社区值班室领取志愿服务任务。“今天看到单位群里发的倡议书,我立刻就联系社区干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员关键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系统共121名干部积极参与到各个社区开展入户排查、防疫执勤、志愿服务等联防联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安全屏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守护群众安全前沿彰显担当

  “你家有乌鲁木齐返村人员吗?什么时候回来的?你们一定要注意加强防护,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记得及时跟我们工作队说!”这是博州税务局驻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克孜勒加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巴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扛起社会责任,筑牢战“疫”防线,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坚守的博州税务驻村工作队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博州税务各级驻村干部主动请缨,深入到村队战“疫”最前沿,分片包户做好人员摸排及信息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关心慰问居家隔离群众,在村口值守点对过往人员和车辆实行登记,协助村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抗击疫情的一道道严密防线架设到了村队最末梢,凝聚成了乡村战“疫”的源源力量。

  而就在同时,克孜勒加尔村阴雨天气不断,大雨连绵,对防洪渠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汛情就是命令,值守在战“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又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主动扛起防汛抗灾重担,迅速联合村两委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填装沙袋,调集铲车、挖掘机,对防洪渠薄弱区域进行加固,日夜不息的为群众竖起了一道可靠的防护墙。

  面对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工作队毫无怨言。“我们做的就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保障好全村群众的健康,为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尽一份力,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博州税务局驻克孜勒加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新江说。

  在服务经济发展战场奋勇争先

  7月28日,新疆农佳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收到了邮政快递派送的346份发票,“税务部门邮寄的发票太及时了,今天上午在网上申领的发票,下午就收到了,这可帮了我们的大忙。”这让公司财务人员郑本林觉得“心里很温暖”。

  新疆农佳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全疆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当前正值农用化肥生产销售的关键时期,发票用量大,免费邮寄发票业务消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及时满足了企业发票用量需求。

  特殊时期,特别服务。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博州税务局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系统159名干部坚守税收工作一线,在履职尽责上扛起担当,在落实响应上全力以赴,精准对接企业办税需求,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办税服务厅是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我们青年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精河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干部王杰,在安顿好怀有9个月身孕的妻子后,主动申请留守在纳税服务一线,通过微信、QQ群、视频连线等,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间断在线服务,24小时响应纳税人需求,用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