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话税收:税务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各行各业的纳税人尝到了“减税甜头”,也让乡村经济发展带来了强劲的税收支持,让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博州税务部门走访了与乡村经济产业密切相关的全国人大代表、博乐市小营盘镇副镇长努尔·买买提,向他介绍税收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宣传疫情期间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非接触式”办税等便民服务举措,倾听他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扎根乡村几十年、与各族百姓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努尔·买买提深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程中越来越清晰的税收力量。“不论乡村振兴,还是脱贫攻坚,都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各部门齐心协力、久久为功。”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如何稳扎稳打实现农业、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了乡镇面临的重大课题。作为分管畜牧业的副镇长,努尔·买买提时刻关注着乡村经济发展、农牧区产业脱贫,尤其是关注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实施落地。

  博乐市小营盘镇是博州养鸡大镇,也是新疆三大鸡蛋生产基地之一,全镇养鸡数量超过96万羽。近年来,通过坚持绿色发展,推进蛋鸡养殖从过去的分散化、人工化向规模化、生态化发展,采取“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将小鸡做成了大产业,村民的口袋逐渐鼓了起来。

  日前,博州各级税务部门上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村民手中,不仅减少了农民个体户的经营压力,还为返乡创业者们打消了创业顾虑。努尔·买买提说:“我平时喜欢关注新闻,近年来,中央出台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税务部门的广泛宣传和大力落实,让乡村很多初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合作社享受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老百姓脱贫增收的信心更足了!”

  努尔·买买提说:“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业影响都很大,针对此次疫情,税务部门在纳税人便利办税、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推出了很多贴心服务,出台了给力政策,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注入了动力,为促进经济复苏和发展提振了信心。”

  “乡村要振兴,村民要脱贫,产业要兴旺,这些都离不开税收的强力支持。”在努尔·买买提看来,税收和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除了点赞,他也对税务部门有更多期望。“希望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继续加大税收宣传力度,普及税收政策知识,让更多的农户了解税收政策和税法知识,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也将履行代表职责,始终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说。

文档附件